人才租赁与租赁人才

站长:沙泉

    人才租赁在业界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甚至有人说是变相“买卖人口”。世界已经进入知识经济时代,人才的知识、技能、劳动力也是一种资源,是无形资产。既然是资产,就可以流通,要说人才租赁就是贩卖人口实在言过其实,要说人才租赁是人才派遣还有些道理。

    租赁和设备没有关系,与设备结合起来就成为融资租赁,人才和租赁也没有关系,但人才和租赁结合起来就成为人才租赁。在新经济下,没有什么是对,什么是不对。更不能说自己创新就对,别人创新就不对。

    新的《劳动合同法》即将修改,劳动派遣单位必须保证租赁人才的社会福利保障,那种只负责介绍工作就长期盘剥人才的租赁公司,将退出人才租赁市场。高知识含量的人才市场是否能发展壮大,还有待观察。

    除人才租赁外,市场上还需要大批租赁人才。在现代租赁开始腾飞阶段,对于租赁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然而由于行业过去整体的挫折和失败,导致许多租赁人才流失.现在的留守人员也因为长期不开展租赁主业、知识老化等问题,需要更新和从新培养。目前租赁 真正具备专业水平的人才凤毛麟角,分布在经济发达地区,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少数地区,因此人才的奇缺。

   另一方面,才少越是稀缺越愿意流动。为了促进行业竞争,增加对人才的重视,解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严重不足问题,本栏目专门设立了融资租赁人才档案馆。一方面给一些想发挥租赁才干而没有机会发挥的人提供一个发挥的机会,另一方面为想开展租赁业务的公司输送租赁人才。有意 将自己加入本站人才库的网友,请将个人建立发送本站,本站将匿名刊登在人才 档案馆中,供用人单位挑选。

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

融资租赁人才档案馆

想炒老板鱿鱼的劳动者不需向单位支付任何违约金《劳动合同法》终结人才租赁?   本档案馆只对会员单位开放,目前有多家猎头公司通过本站为租赁公司输送人才。为了公平起见,我站也将猎头公司的信息加入档案馆内
一“技“才能博百万 而立何成打工皇帝  
复合型高端证券人才受青睐   猎头公司如果需要人才,请加入本站,成为会员后自己挑选。本站可以免费为猎头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在此发布招聘信息。
八种“钱”景广阔的人才  
金融人才正三高 高薪 高需求 高压力    
融资租赁高级技术人才需要掌握哪些知识 沙泉

企业招聘信息

人才租赁BBS大搜索 目前有些融资租赁通过金融猎头寻找租赁专业人才,有意到融资租赁公司工作的人才请将个人简历发到本站。本站帮助联系
人才租赁:一种新型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 刘帮成 招聘启事:某大型中外合资租赁公司招聘启示
为人力资源定价 一家美国猎头公司为在中国的IT企业招聘亚洲区融资租赁总经理,有意者请与本站联系
大企业如何选人 吴韦材  
2004上半年深圳市人才租赁市场兴旺 深圳晚报  
天津出现“人才租赁”  中国广播网  
广州:人才租赁成用工时尚 job5490.com   
人才租赁为大学生就业解困 中国青年报  
人才租赁从银行界试航 金海岸租赁网  
企业用人 社会管人 董迎永 郭松  
人才租赁 小荷初绽 范晓明 文心  
刘备摔孩子留不住现代赵云 孙虹钢  
成长的烦恼 曲晓权
人才租赁价值几何 李莺燕
人尽其用,知尽其享 胡志新  
方兴未艾的人才租赁 沙泉
租赁理论不是万能的,没有它是万万不能的 沙泉
创新租赁的人才要求 沙泉
租赁人才与人才租赁 沙泉
“金融白领”哪种人才最走俏? 经济参考报
金九银十选个新职 精品购物指南 石璐
武汉出现新型用工形式“人才租赁” 湖北日报 马芳
“人才租赁制”亮相盐城 杨子晚报
物可租,人才如何租赁 厦门网租赁互动论坛
老师接受人才租赁吗? 韦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