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泉观察与思考专栏
在国际金融公司的安排下,本人与世界租赁大师共同探讨中国租赁问题后的留影     在信息技术如此发达时代,信息传递重点已经从固定电脑转向移动手机。信息采集与互动的手段越来越多。现有通讯方式:BBS、MSN、QQ、微博、微信、飞信。自建或被拉当管理员的融资租赁群若干。其中不乏业内知名群。 网站部分文章,灵感源自这些通讯中的素材。

电子邮箱: shaquan@chinaleasing.org
手机邮箱:chinaleasing@139.com
MSN: shaquan20055@hotmail.com
金融论坛沙泉专区(被设分论坛版主)
微博:夏云围脖(个人微博)
微博群:金融租赁-融资租赁群管理员(群号:113694
微博群:融资租赁人才交流群群主(群号:1154710)
微信:shaquan20055
微信公众平台:sq20055(台长)
微信群:融资租赁原生态百家论坛群(群主)
QQ:2679455638
金融-融资租赁超级QQ群管理员(群号:53451395)
中国融资租赁从业者QQ群管理员(群号:285796715)

个人简介

    沙泉,《现代租赁网》(http://www.chinaleasing.org)版主。1985年进入融资租赁业至今已从业32年,经历了融资租赁发展近乎全过程,参与过行业许多重大活动的策划和政策呼吁。经历若干风雨始终热爱和钻研租赁事业,不离不弃。

    大量业务实践,积累了业界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和沉痛教训,形成自己独特的应用理论体系,并用科学、通俗的语言,剖析租赁内涵,在业界进行培训和网络宣传,传递融资租赁精髓。因为行业做出过巨大贡献,在业界庆祝中国融资租赁30年的纪念会上,个人被评获“中国融资租赁30年杰出促进奖”。

    1998年创建的《现代租赁网》因沉淀了大量的历史经验、资料和事件,并撰写了涉及融资租赁方方面面的原创论文600多篇。该网站已成为行业门户网站。许多从业人员通过从该网学到的租赁知识而入行。因其公信力和影响力,是目前业界唯一获得“媒体贡献奖”的自媒体

    目前本站推出《中国融资租赁专业人才培训计划》 分期、分批地从操作细节上为行业培养实际操作人员,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和积极的反响。(左上图为本人获得中国融资租赁30年杰出促进奖的奖杯)通过公众搜索网站,可查询本人在业界的知名度。

文 章 名 称

内容简介

备   注

融资租赁健康发展路在何方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进入新一轮的经济改革必然要给融资租赁的发展带来深刻影响。如何树立科学发展观,在经济变革大潮中做正确的事,用正确的方法做事?为此开展大讨论。 为了让融资租赁大讨论能朝延正确方向开展,本站通过众多提问的方式,引导人们去思考。通过自己的实践得出自己的结论。

透视中国租赁

在我国加入WTO之际,租赁业到底处在什么状态?这里剖析它的过去、了解它的现在,预测它的未来。 行业宏观分析(内含20篇短文)

《融资租赁法》立法专题

《融资租赁法》是我国第一部租赁行业的大法,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条件下,融资租赁将全面开放。 重要政策建议(内含6篇论文,1篇立法建议)

工程机械设备租赁专题讲座

工程机械设备租赁过多,过烂,恶性竞争不断加剧,为争夺市场,放松条件,风险倍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还有那些功能没有开发?是我们主要讨论的问题。 行业微观分析(专题系列文章50篇)

印刷机械设备租赁专题讲座

印刷行业引入融资租赁已成为租赁行业一个新增利润增长点。为什么租赁在这个行业能得以生存,从他们的成功中我们又能体验到什么呢? 行业微观分析(专题系列文章25篇)

租赁服务产品诞生路

由于对租赁理解上的偏差,当事人之间难以沟通的现状阻碍租赁项目规模发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将租赁服务产品化,减少不必要的误会和烦琐的操作,本章根据实操,分析租赁服务产品化过程中的一些问题。 实务操作分析(专题系列文章6篇)

租赁操作技术问答

租赁行业还处于幼稚阶段,许多企业想做租赁不知道怎样去做,为此与《中国建设》报开办专题和网友交流经验 实务操作疑难问题解答(专题系列文章1篇)

基础篇

融资租赁的市场适用性
融资租赁的科学发展观
融资租赁业务与投资银行业务的异同处
融资租赁到底谁 在“融资”?

更多内容……

专题系列文章35篇

市场篇

制造业强国力才强,租赁业回归原本助力制造业才兴
融资租赁能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吗?

融资租赁的“脱媒”与“依媒”
新修订的国际租赁会计准则未见如期出台

更多内容……

专题系列文章60篇

产业篇

军民融合租赁顶层设计完成初步的结构设计
融资租赁公司属于“类金融”企业吗?
e租宝事件对融资租赁行业影响分析
有感参加《财经锋汇》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谈话的节目录制

更多内容……

专题系列文章66篇

实务篇

军民融合租赁业务拓展初探
融资租赁的通道业务还能做多久?
小议融资租赁债权
把融资租赁生态圈放在口袋里

更多内容……

专题系列文章124篇

企业管理篇

简析已经结案的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
承载作者从业32年经历的租赁实操从书开始热销
“金融租赁”与“融资租赁”在中国的内在差别
如何设立融资租赁公司评价指标

更多内容……

专题系列文章25篇

政论篇

重走租赁路,规范正路行,自强勤努力,创新普新篇
随笔:融资租赁业的转型、回归与创新
监管部门的改变给融资租赁业带来何种影响

租赁业能为中国“芯”做些什么?

更多内容……

专题系列文章162篇

政策建议篇

106号文有关融资租赁部分的税收政策该如何调整
融资租赁业如何面对售后回租“斩立决”
重新认识融资租赁营改增的税收政策
对《合同法》融资租赁专章司法解释立法的一些看法

更多内容……

专题系列文章5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