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金融租赁
有限责任公司专栏
 

后记:受股东圈钱动机的影响,该公司已经进入重组整顿阶段,但他们的历史业绩不应抹杀。

编者按:
    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是行业又一颗冉起的新星,他们创造的“新疆速度”激发行业对发展租赁事业的热情。他们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和学习。为此为他们设立了专栏,让更多的企业了解他们的做法,推广他们的经验。

本站站长:沙泉

公司简介:
   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是1995年10月在原新疆金新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原公司)的基础上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重新设立的,1996年3月正式营业。公司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机构法人许可证》,是新疆地区唯一一家主营租赁业务的股份制非银行金融机构。

  股东名称:新疆八一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独山子天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万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啤酒花股份有限公司、独山子炼油化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康畜牧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昌棉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三维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市新鑫金属容器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汇通农工贸总公司、新疆金邦钢铁有限公司、新疆佳雨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屯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吉瑞祥集团有限公司、新疆贝肯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康普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建设总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技术改造投资公司。

    历史沿革:本公司前身为“新疆金新租赁有限公司”。原公司于1993年5月经新疆人行批准设立,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由人民银行新疆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疆财政厅、经委下属的经济实体共同投资成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1994年下半年,国家调整经济政策,加强了对金融机构的清理、整顿,新疆人行于1994年11月决定撤消了原公司。为了支持新疆地方经济的发展,妥善解决原公司遗留的债务问题,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人行的支持下。并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机构与其所创办的经济实体脱钩的要求,重新申报了现在的公司即“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公司于1995年3月获准筹建,1996年2月正式开业。2001年,公司根据人民银行总行的要求,在自治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增资扩股,股东增至20个,完成实收注册资本金达到5.19亿元。
住所:乌鲁木齐市民主路40号
法定代表人:张亚东

名          称

作       者

谈金融租赁公司的规范管理 董事长 张亚东
关于金融租赁公司经营风险控制的理论思考 董事长 张亚东
在租赁市场开拓中,如何创造客户需求 总经理 张 庆
建立以市场为中心,以客户需要为核心的营销服务体系 总经理 张 庆
关于金融租赁公司人才争夺的战略构想 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张文渊
谈金融租赁公司的人本管理 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张文渊
感悟金融租赁 张大学
浅议金融租赁业风险控制与防范 风险管理部怀建新
融资租赁业在新疆经济发展中大有可为 徐晓东、姜岩玲
建立良好的金融租赁公司治理机制 韩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