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博客+播客+微博

站长:沙泉

    博客(blog)是2006年兴起的一个网络现象,它是一个个人网站,表现自己的爱好和观点,和一些志同道合的网友,谈论共同关心的话题,表达自己不同的意见和观点。好象谁还没有博客就脱离了时代,脱离了现实,脱离了新人类。不仅百姓、名人在 开博客,甚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官员都采用博客的方式与民对话。博客是一个超媒体,他的拥有者不管职位大小,地位高低,都在一个平等的位置自由地发布或交流信息。没有人能阻挡你的话语权!这就是科学的力量。
    博客好象可以互动的个人日志,如果你把个人的成长和行业的发展挂钩,这个日志就不仅是个人日志,也是行业日志。不仅记载个人经历,更重要的是记载了行业的发展史。 我就是这样一个博客,一个租赁博客。

    播客(Podcast)这一概念来源自苹果电脑的"iPod"与"广播"(broadcast)的合成词,其指的是一种在互联网上发布文件并允许用户订阅feed以自动接收新文件的方法,或用此方法来制作的电台节目。2004年9月,美国苹果公司发布iPodder,这一事件被看作是播客(Podcast)出现的标志。
    当信息用视频传递时,它可以通过颜色、声音、动作、表情等多种变化,以全息地表达信息的内涵。让人们更容易理解信息的内容。本站2007年2月制作了租赁业第一个视频教材《融资租赁经营指南》,担当了融资租赁业 的播客先锋。今后还准备把租赁的培训搬上视频的舞台,让更多的网友们受益。

    微博 本站还设立了微博(夏云微博)不仅谈租赁,还谈点生活,把自己去过的地方,好玩的事情与大家分享。
                  把现代租赁用电子技术完美表现——
我能!
本站声明 网站推广 在线洽谈 本站影响力 问题答疑 本站狂言

租赁博客简介

    本站早在中国融资租赁业陷入第一次危机的时刻,以及网络时代在中国兴起的初期。她不仅是中国租赁业第一个专业网站,也可以说是最早的租赁博客。当时的名称为《中国融资租赁信息中心》,那时就是在当时最有名的“雅虎”搜索网站上,也就能搜到包括本站在内的5条租赁信息。如今,仅查和站长有关的租赁信息,就可以找到2000多条。

    因为想做租赁业最好的网站,抢先动手注册了“中国租赁行业组织 chinaleasing.org”这个域名。那时实行抢注热域名:有的抢注.com(一个点);有的抢注.net(一个面);本站注册的是.org(一个立体)的顶级域名。当时真很得意,从此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真把自己当门户网站,也给别人带来不少 疑惑?这个网站到底属于谁?。

    自从博客的兴起,我终于找到自己,并且发现自己的现状已经是最老的博客之一了。不管从理念上,还是从技术含量上都早起步了近8年。现在用广和侠来形容这个网站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因为本站即有租赁技术和网站技术的内涵,又有个人的独立性和一定的影响力。不仅过去领先,现在领先,将来还一定会在这个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为什么能保持领先地位呢?

    由于站长的经验和阅历,以及掌握的多种技术手段,把现代化的电子技术、高科技的网络手段与知识密集型的租赁紧密结合;把电子网络技术在租赁技术上用足,制作出独特的页面和交互试的操作平台;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不规范的操作标准化;把人为的判断因素转化为电子评判。让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地学习租赁、使用租赁、研究租赁和管理租赁。

   因为老博客的先发优势,以及内容的实用性,给本站带来参与行业若干重大活动的策划和培训的机会,搜集了行业大量的重大活动和事件,发表了许多有独立见解的论文,介绍了租赁的应用程序和技法,总结了历史正反两方面经验,影响了一些租赁公司的操作与经营的理念,记载了租赁行业的第二次创业史。因为和行业的发展紧密互动,在这里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掌握租赁的动态。

    为什么总能保持“唯一”?

    本站是用系统思维方式建站的,如果不是同样具有系统思维的人,很难模仿本站的风格和内容。虽说知识成果可以轻易拷贝,但知识本身的创造力是很难复制的。

    其次本站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泛,技术掌握程度达到应用级别。不仅掌握租赁理论,也熟知网络技术。能将两者结合的人也不容易。很难想象:本站的网管、美编、采编、撰稿、网页设计都是站长一人完成。就算懂网络可不懂租赁系统的人也难建设同类网站。有多少模仿本站的网站建起来,又倒下去,本站都为他们惋惜——自己为租赁事业的发展原创一个网站该多好呀。

    第三是技术全面且集中于一人。先不说租赁技术,就说网站的建设、设计、管理、维护、发布信息等一个企业才能完成的事情,本站一人就全解决了。超低成本的运行也是别人难以竞争的一个重要原因。

    第四就是本站拥有原创的自主知识产权。本站的内容除了新闻和法律法规外,绝大多数内容都是本站原创。

    本站相信,当会员发展超过所有的租赁行业组织的总和时,一定不会愧对使用的域名。 本站会员在此可以得到在其他行业组织里所得不到的公信力和专业技能。
 

本站图标(logo)说明

     本站的logo采取的绿色的色调为主色调,与网站整体色调浑然成为一体。绿色寓意着现代租赁像绿色那样生命不息和充满青春的活力。幼稚行业将向成熟发展。

    logo的主题是苹果加鼠标。 圣经中说人类吃了智慧果后才变的聪明起来,有人说那个智慧果就是苹果。苹果是否代表智慧我不知道,但它的落地启发了人类的智慧和科学水平。鼠标虽只是个工具,最多也就三个健加一个滚轮。但它的运用,是把复杂的、含有高深技术的操作简化为两个指头的运作。

    苹果加鼠标的象征意义就是要告诉人们:本站不敢说是大智慧的网站,而是希望通过本站提供的信息和技术,能给租赁业带来大智慧。本站在租赁方面采用的高科技的目的就是要让人们使用高科技的“傻瓜”工具把复杂的租赁技术简单化操作。

   另一个意思是:沙漠之(隐含站长的姓名)必然会带来一片绿洲。绿色憧憬着现代租赁这个正在开垦的沙漠,在本站和同行的精心浇灌下,总有一天会变成生气昂然的绿洲。

    最后一个意思就是:绿色是养眼的颜色。在网友们长期把焦距聚集在屏幕的时候,绿色给您一点清新的感觉。体现本站温馨的人文关怀,也是本站的服务宗旨之一。

本站联系方式

    为本站服务配套公司是:北京易利升租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技术提示

   网友计算机最佳配置:IE 5.0以上版本的网络浏览器;分辨率在1024X768的显示;微软OFFICE 2003版办公软件(必须安装frontPage)时,可以比较完整地观看本站内容,还可在浏览器上享受在线或脱机状态下直接进行与租赁有关的复杂数据处理和分析,瞬间得到结果。

    本站建站简史

    本站利用互联网上的免费主页空间,于1998年9月27日创建了这个网站。2001年4月28日,原来网络服务商提供的免费资源取消了,为了使本站持续发展,本站进行了第一次改版,注册了属于自己的独立域名,成为不依附任何单位、机构或个人的独立网站。这是本博客第一次升级。

   以后尽管网站的内容不断地改进和充实,但页面的视觉总给人与内容不适应的感觉。被评为“教授的身子,要饭的脸”。在网友的提示和帮助下,本站于2006年1月29日进行了第二次改版,以 养护网友的视觉神经。

详细情况请看改版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