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控制体系简介

站长:沙泉

    租赁的风险控制体系一定要和企业管理和业务流程配套使用才能有效。由于涉及到一些外部资源,因此不会单独存在于某公司、某个部门,一定是一个系统的结构。租赁公司的优势正是因为拥有这个体系,拥有控制风险的能力。这是知识经济的核心。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投资人不愿意投资,出资人不愿意出资,租赁公司的运作只能用自有资金或母公司的信用,不会具有独立发展和持续发展的能力。
    由于风险控制是租赁公司的生命之本,利润之源,许多事情不愿意对外公布专有技术。本站为了让更多的企业掌握这种技术,搜集了部分租赁公司的控制手段,结合历史的经验教训,配合企业管理和业务操作流程,特别更新了本系统,使企业更容易掌握控制理论和实务操作。由于系统庞大,本站逐步在不断地完善和更新中,不足之处请耐心等待。

风险的种类 风险控制手段  
    现代租赁是边缘产业,风险由此也边缘化。为了有效防范叠加后的风险,首先要了解有什么样的风险才知如何对应。
  • 企业信用风险
  • 租赁物件风险
  • 金融风险
  • 贸易风险
  • 政策风险
  • 技术风险
  • 不可抗力
    首先对项目存在的风险进行预测,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在项目运行后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尽量划解。实在不行锁定风险,或者将风险转移出去。

    要知采取什么手段,如何达到控制风险目的,点击右边图象可以进入《风险控制管理体系》主程序。

    注:本程序只对本站会员开放。要查看具体内容,首先要加入本站,成为本站会员。

论文与控制 政策法规

债权退出

租赁的风险与防范 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

中国债权交易中心

财务分析与租赁风险评级 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

租赁担保

租赁企业偿债能力分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会计准则——租赁

物权退出

租赁回收风险分类 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 中国旧货网
风险系数权重 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 中国二手设备网
风险预警指标及预警点 租赁公司风险检测体系

资信调查

租赁款风险监测指标体系 关于对防范汇率风险方面几个问题的处理意见的通知 企业信用调查
租赁款非财务指标风险早期预警 关于完善外债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人才学历查询
融资租赁风险控制技术 人行非现场监测指标体系 市场调查
风险租赁 建立内部控制体系的原则

警示台

对融资租赁的风险,你的偏好是什么? 金融信托投资机构负债比例管理办法 租赁司法案例
构筑内部管理体系 完善租赁风险控制 贷款通则  
浅谈融资租赁风险控制 贷款风险分类指导原则  
融资租赁项目评审的原则和程序 《商业银行风险监管核心指标》口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