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公司外包服务业务
 
首 页 公司简介 信息与咨询 技术服务种类 科研与培训 租赁在线洽谈 租赁外包服务 会员注册
项目策划
项目融资
物权退出
资产管理
    中国一直把融资租赁当作金融机构看待,做的也是类似转贷银行的业务。通过25年的磨难,融资租赁公司认识到注重物权在租赁过程中的重要性,强调(租赁物件)专业化经营。考虑到收益问题,租赁公司大都选择目前行业内使用融资租赁比较成熟的领域,因此租赁公司的经营范围非常狭窄,集中在少数几个领域(飞机、电信、工程机械、印刷设备、医疗器械、数控机床等),大部分产业没有涉及融资租赁,许多行业享受不到融资租赁的服务。
    由于银行本身的体制改革问题,加上租赁公司的不规范经营,银行目前收紧对租赁公司的贷款,转贷式的运作模式成为“无米之炊”。融资租赁公司不得不考虑自己的重新定位问题。在国外,大部分租赁公司都担当金融中介的职能,很多租赁公司主要依靠社会的服务机构来开展业务。而中国外部环境还不成熟,外围的服务机构几乎没有,产业尚未细分化,所有的事情都是由租赁公司自己来经营、管理、承担债权、债务的风险。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为了让租赁公司尽快地从融资的困惑中走出来,北京易利升租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整合了自己的团队和社会资源,为租赁公司提供整体的外包服务,让租赁公司专心开发业务,把复杂的 管理和承担风险的痛苦转嫁给社会服务机构,特设置本项服务。目的是让更多的厂商建立起自己的租赁营销队伍,在实力不够,人才不足的情况下率先开展业务。在更多的领域,让更多的企业可以享受到租赁融资和租赁销售。

项目策划外包服务

    目前租赁公司融资难主要原因是租赁的结构设计不合理,风险和利润分配不公,伤害了出资人对租赁本身的信任。因此,在项目设计中如何引进出资人的参与,如何减少出资人的风险,如何让出资人将自己的租赁资产进入资本市场实现可流通是本公司的强项。因此本公司愿意担当中国第一个融资租赁专业策划服务公司,帮助租赁公司开发对出资人具有吸引力的租赁产品。
    由于对融资租赁的认知度不够,租赁当事人在一起洽谈项目是总是鸡对鸭式的谈话,许多本来可以成型的项目总因为交流和沟通上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本公司掌握行业主流理念以及具有公信力的行业网站《现代租赁网》,同时还具备当前融资租赁业中最先进的租赁技术,可以帮助租赁公司完成项目开发以及后续管理和债权、物权的退出。本公司有能力,有信心竭诚为广大的融资租赁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项目融资外包服务

    由于大部分租赁公司和监管部门把融资租赁当作准银行业务来操作和监管,受“融资”的头衔影响,承租企业也是这样看待融资租赁公司 。似乎融资租赁公司有源源不断的资金。租赁公司的开发业务模式是先有项目在找资金。然而目前融资难不仅是企业,租赁公司也同样面临这一个严重的问题 ,租赁公司需要建立营销服务的理念,先找到融资渠道,在开发业务。本公司因为拥有《现代租赁网》的信息资源,很多出资人都愿意和本公司合作,因此本公司可以为租赁公司提供融资渠道。对于没有融资能力的租赁公司可以将融资业务交给这些机构来完成。
    目前出资人对租赁公司的信任已经转为对承租人的信任,他们把租赁公司当作控制风险中增加的一道安全屏障,并不看好租赁公司目前的经营能力。只要有好的项目和承租人,他们都愿意提供资金,而不相信租赁公司的资信能力。在融资租赁经营必须有行政审批的今天,他们只是把融资租赁公司当作中介机构。租赁公司通过本公司将融资业务外包给出资人已经具备了社会环境。
    与本公司合作的出资人有银行、战略投资机构、资金经纪人等。融资的方式主要限定于对租赁资产和负债的权益买卖(商业票据业务)。融资的方式主要有两类,一是应收账款的销售,二是应付账款的销售。应收账款主要限定在租金,应付账款主要限定在租赁物件的采购。交易方式采用保理的形式,必须和项目挂钩,暂时以短期和部分融资的方式给租赁公司提供资金。单笔交易在1000万到5000万之间,综合受信在1亿以上。可以循环交易,承担票据回购和有限追索责任。他们愿意与本公司合作的原因是本公司为他们的保理资产找到退出通道,使其实现中间业务,而不是变相贷款。不管是租赁公司还是出资人,融资租赁的变相贷款或转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物权退出外包服务

    融资租赁是用来装备制造业的,一个没有制造业的国家是没有融资租赁的。中国是一个世界加工制造业中心,但融资租赁尚处于幼稚阶段,大部分企业没有把租赁当作信用销售来做,没有把租赁融入厂商的现代营销体系中去。资本市场也因为租赁债权项下的物权没有退出机制而影响了租赁债权的交易。由于中国的二手市场还处于虚拟阶段,物权的处置大现阶段最好的退出渠道还是租赁物件的原厂商。事实证明那个物权退出有保障,那个领域就可以很快地引入融资租赁服务。
    非厂商背景的融资租赁公司如果没有物权退出渠道,其融资问题就难以解决。因此真正经营融资租赁的公司都希望有人接手租赁物件的处置。现在有些厂商认识到二手设备翻新的重要性,这不仅给企业带来新增利润,还可以让自己的产品在销售时享受金融服务。他们非常愿意与租赁公司合作但找不到门路。本公司可以为租赁公司和厂商之间建立沟通的桥梁。租赁公司由此可以把物权退出外包给厂商,解除后顾之忧。

租赁资产外包管理服务

    如果租赁公司真正认识到自己是个金融中介机构,他们只要开发业务,租赁资产外包给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去管理,这样的租赁公司在中国尽管没有管理人才和社会资源,还是可以发展的。他们可以把租赁资产交给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对租赁资产进行经营和管理。资产管理的内容主要包括:合同的管理、代为催收租金,实现租赁资产证券化和不良资产的处置。
    自从《现代租赁网》发表了《
谁将成为中国第一家融资租赁资产管理公司》一文以后,许多资产管理公司都和本公司联系,希望能成为第一家租赁资产管理公司。本公司目前正在与某家资产管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相信不久以后,租赁公司的资产可以外包给其他机构去做,自己只要专心开发项目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