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技术的科研与培训
 
首 页 公司简介 信息与咨询 技术服务种类 科研与培训 租赁在线洽谈 租赁外包服务 会员注册
科研项目 培训项目
中国的宏观经济对租赁行业的影响 对租赁租赁公司的培训
租赁行业发展分析报告 对租赁企业的带培
租赁政策研究 对供货厂商的培训
租赁的税务筹划 对潜在的承租人培训
业的租赁适用性 对租赁经纪人的培训
租赁营销技术 行业组织的业务培训
租赁融资技术 在媒体的培训
租赁公司管理制度 网站制作技术培训
租赁的风险控制  
租赁公司网站运行技术  
租赁业务电子化技术  
    由于本公司掌握了行业的一些独有技术和租赁交易各环节的细节。因此有绝对的把握和充分的信心相信我们的研究和培训是最公正的、最科学的、最具有公信力的、最贴近实务的。相信企业会作出对他们最有利的选择。所以敢在此公布本公司的科研项目和培训内容。在此不排除就下面的内容与行业组织、科研机构、政府主管部门、专业人士进行合作,共同完善本栏目的内容。

科研项目

中国的宏观经济对租赁行业的影响

    不管是成立融资租赁公司、经营租赁公司还是风险控制、行业研究,都租赁了解中国宏观经济对融资租赁行业的影响。研究的目的就是要满足行业发展的需求,使人们更加了解融资租赁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利用宏观经济的波动更好地发挥行业应有的作用,防止宏观经济的不利因素对行业发展带来的影响。

租赁行业发展分析报告

    租赁行业每年都会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发生一些变化。研究的目的是分析这些变化的主流对租赁行业自身发展的影响,让人们了解租赁目前发展经验和存在的不足,使企业了解什么是租赁,为什么要做租赁和怎样做租赁。

租赁政策研究

    政策和策略是租赁的生命,研究政策的目的是让企业遇见红灯绕着走,遇见黄灯赶紧走,遇见绿灯加速走。同时也为政府科学地制定租赁政策提供意见和建议,使现行政策有利于企业的发展、行业的发展和中国经济的发展。

租赁的税务筹划

    融资租赁最好的特点就是在税务方面的好处。国家为了促进经济的发展,在税收政策上给予了租赁行业特殊的政策。如何利用好这些政策,做到合情、合理、合法地节税是本公司研究的目的。目前有些企业把融资租赁当作逃税、避税的天堂,甚至有利用融资租赁做假帐的嫌疑。本公司研究如何利用现行政策和租赁计算技术巧妙地与实际业务组合,使租赁创造的收益合法地保持在最高的持有率(净利润/毛利润)上。

业的租赁适用性

    融资租赁虽然是一种很好的信用销售工具,由于本身特点的限制(轻松回收、轻松处分),因此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适合用融资租赁的方式促进销售,因此目前融资租赁的应用范围比较狭窄。本公司研究的目的就是让现在尚未开发的领域尽快地适应融资租赁的要求,使之能尽早地利用融资租赁的方式销售自己的产品。

租赁营销技术

    融资租赁的一大特点就是促销功能。由于行业对它认识的偏差,常在狭窄的范围内开展类似转贷银行的业务,因此成为利润低风险高的产业。把租赁纳入企业的现代营销体系,使租赁在整个产业链上运作,不仅增加的综合利润,还增加的综合抗风险能力,使其成为低风险,高收益的产业。本公司就是研究租赁在现代营销体系中的定位、作用和盈利点。以便指导企业正确地认识租赁,使用租赁保持自身的持续发展。

租赁融资技术

    中小企业融资难,租赁公司融资难一直困饶租赁行业的发展。如何利用租赁的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是本公司重点研究课题之一。一方面要为企业提供策划服务,另一方面要为策划提供融资渠道。因此要研究租赁融资的种类,出资人对企业有什么要求,都有那些出资人对租赁感兴趣,怎样才能和出资人实现业务对接。

租赁公司管理制度

    租赁公司的管理制度看起来是自己的事情,但如果要想得到持续地发展,就需要得到股东、出资人和行业主管的认可。一方面从管理要效益,另一方面要减少不必要的成本消耗和非正常因素增加的机会成本。风险控制体系是否能够得到正确的执行,公司的管理体系能充分地体现出来。怎样才能实现科学、有效的管理,采用什么方式管理是本公司研究的任务之一。

租赁的风险控制

    融资租赁的风险控制是一个租赁项目是否能够得到安全运作的关键因素,因为和企业的经营与管理有关,不仅自己要重视,还要得到股东、出资人以及行业主管的认可。怎样通过对风险的认识,采取预测、监控、防范、转移、化解来规避风险,甚至利用风险的高收益性获取利润是本公司的研究任务之一。

租赁公司网站运行技术

    租赁公司的网站已经不少了,但大都像一个广告宣传,缺乏实际操作方面的应用。怎样使网络技术和租赁公司的业务发展结合起来,使其成为一个真正的商务网站,是本公司的研究任务之一。

租赁业务电子化技术

    租赁业务中的租金计算、风险监控指标分析、数字化企业管理涉及大量的数据计算和数据分析。如何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将人为的因素电控化,实现办公无纸化,使公司科学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是本公司研究的任务之一。


    融资租赁在中国开展不起来除了认知度不高,成熟度低是关键原因。一方面业务开展不起来,另一方面开展的业务都无法进入资本市场和二手市场。为了解决操作上的问题,本公司提供融资租赁操作技术的培训服务,将租赁和融资租赁融入企业现代营销体系的培训服务。本公司虽然不是专门的培训机构, 目前已和商务部培训中心、租赁行业组织、产业行业组织联合策划多起对行业有重大影响的策划和培训。同时也为一些企业的内部培训进行了专题培训。在行业中有一定的影响,凡是由本公司参与策划的租赁会议,都受到行业的好评,本公司参与的会议都会给会议的组织者增光添彩。尤其是很多重要专业培训都有本公司的专业人员参与授课,因此有能力为培训机构提供专业的、符合市场需求的培训计划 和精细的组织策划以及内部培训。尤其是本公司提供的550道考题和团队精英,在全行业也是公认的。相信未来 国家搞的租赁师资格认定的培训中,少不了本公司提供的讲义和师资力量。

培训项目

对租赁租赁公司的培训

    由于融资租赁行业整体成熟度较低,不管是成功的租赁公司、失败的租赁公司以及准备要成立租赁公司的企业,在租赁业务知识上还缺乏必要的经验。尤其是和出资人如何对接的问题,因此出现租赁公司融资难窘境。那怕是现在成功的租赁公司,如果要把他们的优质资产拿到资本市场上筹措资金,也回因为瑕疵太多而无法运作。因此本公司专门对单个的融资租赁公司进行全方位的专业培训。

对租赁企业的带培

    有些融资租赁公司在筹建过程中,有些融资租赁公司本身规模不大,需要对人才的培训范围不大,可以将要培训的人员带着项目派到本公司边学、边干,以项目带教学,不仅解决租赁操作的技术问题,实践经验,还可以找到资金来源的渠道。

对供货厂商的培训

    任何一个设备制造厂商都很容易了解融资租赁为他们的信用销售提供金融服务。厂商那么多,但租赁公司愿意为你服务,必然有很多鲜为人知的原因和条件。本公司通过对企业的培训达到两个目的。一是通过融资租赁添置技术改造设备,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能力。另一方面要研究厂商和租赁公司的接口如何对接,使租赁公司愿意为厂商提供金融服务。

对潜在的承租人培训

    最能体会融资租赁好处的就是承租人,他们非常愿意通过融物的方式达到解决融资难的目的。但因大部分承租人没有接触过租赁,对怎样能获得融资租赁公司的服务不清楚,往往碰许多的钉子。本公司提供这方面的培训,让他们了解什么是租赁,怎样才能使用租赁的知识,以便更加融合地与租赁公司进行合作。并且可以轻松地判定谁是最有实力的租赁公司。

对租赁经纪人的培训

    随着知识经济的发展,租赁经纪人越来越成为租赁业务开发的中坚力量。但是一般的经纪人总是以为给租赁公司拉项目就可以,不知道租赁公司需要服务的真正需求和标准,因此谈的多,做的少还白白浪费了许多经历给融资租赁布道。本公司提供这方面的服务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并借助公司的资源轻松地开展业务。

行业组织的业务培训

    前几年,因为融资租赁的认知度比较低,行业组织大量的培训活动都集中在对租赁的认识和政策的呼吁上。如今企业呼声最高的是要了解融资租赁的具体操作方式。如果找租赁公司对行业进行培训一是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商业机密,而是怕自己的做法不规范受到同行的嘲笑。本公司因为不做具体的租赁业务,但又掌握租赁操作全过程的企业。是目前唯一能担当这类培训的公司。因此凡是行业组织需要这方面的培训,本公司都可以提供丰富实用的教材、试题和师资力量。

在媒体的培训

    本公司发起人沙泉先生已经成功地在《印刷经理人》和《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上做长期的媒体培训讲座。有需要的话,也可以为其他媒体做这方面的策划和开办融资租赁知识讲座。

网站制作技术培训

    互联网的制作说起来很复杂,需要很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其实这是一种误区。从本公司的网站和现代租赁网就可以看出,办一个具有吸引力,又有可操作性的网站不难。根本不需要太大的资金和人力投入。只要会打字,使用专用软件谁都可以做。本公司可以在短期内培训你制作公司网站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