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租赁租赁顶层设计基础是什么

 

  军民融合与现代租赁各自涉及的领域非常宽泛,同属边缘学科。二者合一后综合叠加效应更加明显:收益叠加、风险叠加、资产管理事项叠加、呼吁政策难度叠加等。要做出这样的系统结构设计,仅靠几个领域的专家是不够的。必须要整合军、政、法、企、金、租赁多领域多方面人才,在头脑风暴的联想中,经过实践的尝试创新,在经不断的调整、改进,最后经过论证,才能完成顶层设计。这是对人才的要求。

  军民融合租赁懂租赁是基本条件,更要了解军民融合的内涵。否则只把租赁对象对准“军”,一说就是武器装备的租赁,直接闯入封闭的军方采购系统,必定难以实现。军民融合也不是什么都融合,一定是在8个基础领域里融合。越是基础的,越容易融合。同时还要“富国强军”、“共建共享”、“增加物质基础”等重要观念。不清楚他们的内涵,设计不出军民融合租赁的顶层设计系统。

  军民融合租赁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都必然要涉及到“军”。“军”一定要涉及到国防安全保障。因此军民融合租赁必须要有规矩。其顶层设计是在军民融合顶层设计下建立的。

  军民融合内容有许多,但对租赁而言,有五大要素很重要。所有的运作体系都要在这五要素范围内进行设计。 他就像天使头上的光环,指导着军民融合租赁的顶层设计。

  同时也像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限定军民融合租赁的顶层设计在一定范围内设计,不能越雷池一步。为了行业自律,军民融合租赁的顶层设计规划了六大系统。

 
《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