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专业技术培训

作者:沙泉

《现代租赁》网 首次发布日期:2012年09月30日

    中国近几年融资租赁公司迅速增长,租赁额也以几何爆炸方式增长。但融资租赁的市场渗透率并没有按同比例迅速增长,仍在低位处于长期徘徊阶段。金融租赁公司的资产销售不出去,厂商租赁和第三方股东租赁公司融资难问题没有解决,还有许多租赁公司停滞在那里无法开办业务 。公司数量虽多,但能做业务和做好业务的不多。在做业务的,大部分还都在做类信贷的货币通道租赁业务。

    在国家经济改革的顶层设计下,为了抑制影子银行的发展,影响到租赁公司资金来源开始出现问题。在新形势下,经营转型势在必行。为此需要对融资租赁再认识的需要,本人调整了培训方式,并对部分租赁公司进行了再认识、再教育的培训,并获得较好的反映。

    因为融资租赁行业的不成熟,至今没有统一标准,造成不同股东结构的租赁公司和人才对行业的认识有偏差。行业缺乏正确的理论指导。企业内部培训、社会培训因没有规则,乱象丛生。 讲师良莠不齐,学员经过短暂培训,没有标准试题的考题和正确答案,就可获得所谓“高级融资租赁师”认证考核发证。学员学的就糊涂,实际操作时更不知如何发挥作用。

    目前有关融资租赁的书籍有很多。多家观点对融资租赁的解释有所不同。给人以为融资租赁要么是一种简单的不需要培训就可以掌握的知识,要么是一种“玄学”很复杂,很难学,很难掌握的知识。现在许多租赁公司不敢做直租业务,不敢做中小企业项目,找不到市场,找不到方向,就是因为市面上流传的培训资料多是老旧、空洞理论,没有实践支撑。学而无用,甚至被严重误导。企业像更新知识却找不到合适的教材和讲师。

    本人在这个行业耕耘了30年,经历了行业起伏三过程。深刻感知业界正反两方面经验。加上本站历史悠久,内容务实,在业界影响力大,引导了一批人进入融资租赁业。同时聚拢了一些业内精英, 不时地探讨业界难点、焦点和具体实操问题。并将其上升为应用理论。不敢说本站的培训资料是最与时俱进,最贴近企业需求的资料。但敢说是独一无二的原创资料。

    本站培训方式主要是以案例带教学。用案例解析概念、解析政策、分析风险点、利润增长点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活力。按照企业转型的需要,根据企业特点,分析市场在哪?怎样开发?风险在哪?如何控制风险和收益的比例等实操技术。

    在培训过程中传播融资租赁正能量,不讲概念教方法。培养学员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培训师生对话阶段,不用传纸条方式,选择性回答。而是有问必答。如有考试需要,也能提供有考点、有答案、有解体的考题。帮企业对融资租赁人才进行认证。

    鉴于社会上的培训乱象,本站目前只针对企业进行定制培训。若有需求,请与本人联系。

    联系方式:

    电话:13801008294    邮箱:chinaleasing@139.com

附:

    本人使用的培训内容主要依靠个人从业经历、参考来自网站原创作品和专门编制的培训教材以及本人创建的融资租赁专业人才技能测验习题库

《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