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钧:“新四化”助力融资租赁大发展

 

摘自《陆家嘴金融网》 2018年12月17日

  12月15-16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举行,恒鑫金融租赁执行董事、总裁张利钧作为租赁行业知名专家受邀出席活动,并荣获“2018中国融资租赁领军人物”奖,作为唯一租赁行业代表在主论坛上致辞。

  张利钧表示,在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融资租赁有着其他金融工具无可比拟的优势,借助《中国制造2025》的东风,融资租赁的客户分布将继续拓展,融资租赁在服务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过程中大有可为。

  张利钧认为,要强化融资租赁责任担当,支持中国制造转型升级,首先要从自身行业转型开始,实现“新四化”发展:一是服务智能化,线上线下融合,提高消费者体验感受;二是租赁业务的场景化,加快构建融资服务的场景,并运用服务场景实现获客;三是资产管理的数字化,加大资产的运营管理;四是模式综合化,让融资租赁成为金融、商业、消费和服务的综合业态。

  张利钧介绍说,作为一家全国性的金租公司,恒鑫金融租赁依托强大的产业背景,围绕“金融支持实体”,深度开发金融产品,设计灵活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更为专业化的服务,拓展在细分市场内的纵深。随着徐工集团在“一带一路”中的持续推进,恒鑫金融租赁也会用好“租赁”工具,逐步深度介入其上下游产业链。未来,我们在制造产业资金投放还会大幅上升,坚持做真租赁,转回租为直租、变融资性租赁为经营性租赁。

  中国国际金融论坛由国际银行业联合会、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时报社联合主办,是中国最权威的金融论坛。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新开发银行副行长 萨尔基斯,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室金融中心研究员周延礼,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国际银行业联合会总裁 海德薇格·挪伦斯,摩根大通全球银行副主席、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穆裕格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论坛。会议围绕“现代金融体系构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