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明:融资租赁行业将逐渐回归本源

 

摘自《新华网》 2018年10月17日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王蓓蓓)12月6日,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18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荣誉会长、君创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思明表示,随着我国融资租赁的发展环境和监管环境发生深刻变革,融资租赁行业也将逐渐回归本源。

  当前大环境的变化也正是市场大浪淘沙的时候,融资租赁公司应加强专业化、特色化经营,重视租赁资产组合管理和公司的流动性管理,根据租赁特有的价值曲线和租赁期内的现金流量设计合理的交易结构和商业模式。具体来看,对于很多融资租赁企业来说,主要业务就是从事厂商租赁和供应商租赁,回归本源就是把厂商租赁业务做好,深耕市场渠道,严控行业风险,与厂商共同发展。

  谈到融资租赁行业的未来,李思明表示未来的发展还是要依靠厂商和供应商。另外,融资租赁不是简单的资金提供方,在服务客户的同时创造价值才是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长久之计。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