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融资租赁交易服务平台
“掘金”万亿级市场

 

摘自《中国网》编辑:王晓华 2018年10月17日

  千行百业正纷纷“拥抱”互联网,此时,一向被誉为“重资产”的融资租赁也“坐”不住了。日前,我国融资租赁出租方与承租方互联网对接服务平台,上海融资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在上海陆家嘴运营,开启融资租赁线上对接和经纪人时代,掘金万亿级蓝海市场。

  打开上海融资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官网,即可看到上面有两个进入端口,“发布项目”和“寻找项目”。发布项目的一方是融资租赁经纪人和实体企业,寻找项目的一方是指融资租赁公司或金融租赁公司。在该网站上,融资租赁公司与实体企业实现对接,直至完成整个交易。

  “在平台上,融资租赁经纪人承担着重要角色,一方面,经纪人可以利用自身资源,搜集项目,然后在平台上发布;另一方面,经纪人也可以负责线下撮合。项目对接成功后,经纪人可取得丰厚佣金。”上海融资租赁交易服务平台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融资租赁经纪人,是指依法取得融资租赁经纪执业证书,在融资租赁经纪市场活动中,接受金融租赁企业、融资租赁企业或者承租企业委托,为促成租赁交易提供经纪服务,并收取佣金的执业人员。目前,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融资租赁经纪专业委员会,正组织融资租赁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和培训。

  作为互联网+融资租赁的创新模式,上海融资租赁交易所面对的市场规模有多大呢?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融资租赁合同余额约6万多亿元。

  “上海融资租赁交易所面对的将是数万亿级的蓝海市场,只要其中有一部分转化为网上对接,交易额也将是惊人的。”上海融资租赁交易服务平台负责人表示。

  上海融资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是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催生的,在互联网发展比较成熟的条件下面世的。在融资租赁市场活动中,主要涉及到两方,承租方和出租方,也就是实体企业和融资租赁公司。一方面,在融资租赁企业中,大部分为业务人员,而业务人员的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四处寻找项目、出差尽调中,消耗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另一方面,很多实体企业缺乏购买设备等生产资料的资金。在互联网发展成熟的今天,实体企业与融资租赁公司在网上相遇并交易,成了水到渠成的事。其中,融资租赁经纪人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上海融资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依靠融资租赁经纪人的作用,实体企业可以找到方案优、成本低、服务好的融资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也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细分领域寻找到合适的实体企业。

  上海融资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作为新的金融要素市场,正在为建设中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上海增光添彩。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