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助力招科易租实现高速增长

 

摘自《凤凰网商业》 2018年08月22日

  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对融资租赁重要性的共识,无疑受到行业巨头卡特彼勒的影响。卡特彼勒的融资租赁模式已经在全球35个国家推行,成为其全球业务模式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统计表明,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在全球60%以上、在发达地区80%以上的销售都是以融资租赁的方式进行的。

  融资租赁对工程机械行业而言并不陌生,其作为信用销售的一种主要模式,在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些大型工程机械厂商也陆续成立了自己的融资租赁公司。

  中国融资租赁市场方兴未艾

  2011年前,随着国家基础设施投资的加大,国内市场对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量激增,从而刺激上游各大工程机械厂商提高产能,下游客户增加设备的购置需求。此时,传统的全款、分期以及银行按揭等模式由于存在资金占用较多、灵活度不足等劣势已不能全面满足市场需要,融资租赁以其业务特点与优势被工程机械厂商应时推出。

  采用融资租赁模式,有着其他信用销售方式不可比拟的优势:

  首先,工程机械厂商可以快速扩大销售规模,从融资租赁公司获取全部的销售资金,然后将资金重新投入生产,扩大产能;其次,对于大多数的工程机械中小客户来讲,难以通过传统的金融机构融资或融资成本极高,而厂商系融资租赁公司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使更多客户以少量资金获得高价值量的工程机械产品;

  招科易租顺应潮流,争当产融结合领头羊

  深圳市招科易租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在高空车租赁行业爆发式增长的风口上,通过创新的技术创新模式和高效的管理机制,实现了业务的高速增长,得到了国内知名融资租赁公司的高质量商业授信。“高质量的客户、有效的合同管理和大数据是我们获得融资租赁公司信任的前提条件,客观数据比任何承诺都更加值得信任”,招科易租副总经理袁乃华表达了对产融结合模式的坚定信心。

  炎炎夏日,招科易租管理层一行拜访了招商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及华运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层领导,表达了对未来公司业务的信心和坚定走产融结合模式的独到见解。招商局租赁和华运金租的融资租赁余额达到数百亿,在国内的工程机械、能源、化工、交通、基础设施、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布局,在具备长期发展前景的行业中选择优质资产进行投资,是融资租赁公司的主要选择方向。

  通过深入友好的交流,各方表示,高空作业车行业的市场前景广阔,融资租赁空间巨大,期待通过深入的产融合作给行业带来不一样的气息。招科易租的成功可以作为案例推广到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前景不可估量。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