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财政缩影:5月未按期发工资,
7月爆多家融资平台融资租赁逾期

 

摘自《中国融资租赁网》 2018年08月01日

  耒阳市多家融资平台被爆预期,部分已逾期三四个月

  据多名圈内伙伴透露,湖南省下辖耒阳市政府控制下的多家公司近期未能对数家融资租赁公司提供的融资款按期支付利息和本金。

  消息人士称,耒阳市城市和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耒阳市经济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耒阳市大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耒阳市交通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耒阳市中医院、耒阳市人民达院等多家承担当地政府融资的核心平台公司,均构成了不同程度的债务逾期,部分公司已逾期三四个月,大概有不低于十几家金租、商租租赁公司卷入。

  相关人士说,“绝大部分债务包括其他租赁公司的大部分债务也都上报湖南省财政厅,作为类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及地方财政附有救济义务的债务管理”。

  据消息人士表示,部分租赁公司与该市政府主要领导、财政局多次沟通还款事项,但也都没有处理结果。“某些平台单方面要求就债务降息或者作展期处理,并表示,若租赁公司不接受相关处理则不能保证后续的还款”,要求租赁公司要“面对现实、面对未来”。知情人也表示,“融资条件是当时双方友好协商的结果,现单方面强行要求降息或者展期,我们也很难办”。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