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蒙融资租赁系统:
金融科技让融资租赁重焕生机

 

摘自《中国财经时报网》 2018年08月13日

  眼下,中国经济来到了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阶段,民间企业融资需求急剧暴涨,产业转型升级更是迫不及待。在此背景下,互联网融资租赁以既能“融资、融物”,又能提高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进程的优势,逐渐成为社会的“宠儿”,并得到了国家的重点关注,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融资租赁试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6月30日,由地方省商务主管部门和国家税务局审批的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已超过共100多家。

  “在政策红利与市场前景的双重利好加身下,发展互联网融资租赁已成为社会不可遏制的潮流,各路资本都在加紧抢滩互联网融资租赁这块新兴的蓝海市场,” 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深圳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迪蒙科技董事长兼CEO向隽表示,互联网融资租赁火爆的势头正迎面而来,无论是布局的企业数量,还是市场规模以及业务延伸范围都在大幅增加,未来五年,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在金融科技的助推下,有望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融资租赁大国。

  作为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融资工具,融资租赁业在中国早已不在是“新鲜词”,但由于政策约束以及行业自身体量偏小、融资困难等问题的暴露,令融资租赁行业在中国发展大打折扣。一般而言,发达国家融资租赁渗透率通常在15%—30%,而中国目前的渗透率尚不足5%,所以融资租赁业发展空间巨大,按照融资租赁合同余额保持每年100%左右的增长率增长,再通过金融科技的赋能,与互联网技术的紧密结合,中国融资租赁业有着无尽的想象空间。

  的确如此,时下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可谓是如火如荼,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使融资租赁服务从资产的后端走到市场前端,另外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化等技术,有效的提高了融资租赁业务开展效率,合理规避了相关风险,并盘活了现有资产。“更令人憧憬的是,当前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政策与导向,予以融资租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一带一路”建设、供应链金融、跨境及离岸租赁、军民融合、长住公寓等,都给融资租赁业带来了广阔机遇。” 浙江大学融资租赁研究中心理事长程东跃认为。

  为加速金融回归实体经济初衷,帮助资本抢占互联网融资租赁风口,作为中国率先研发互联网金融系统的先行者——迪蒙科技研发了一款从承租人、供货商、租赁公司出发,结合平台线上线下业务场景,实现融资租赁解决方案一体化的金融系统。系统通过强大的客户管理、信用评估、风控体系、合同管理等功能全面管理融资租赁业务。并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