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汽车融资租赁的爆发年

 

摘自《中国质量报》 2018年04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近日,由融易学金融学院主办,中国绿色租赁发展共同体、用友金融联合主办汽车金融分论坛在京召开,记者获悉,2018年将是汽车融资租赁的爆发年。

  从去年开始,以租代购的模式在国内汽车行业纷纷兴起,尤其是在商用车市场逐渐打开局面,随着新能源车大幅增长,汽车在金融市场上也面临着洗牌。那么,如何在偌大的市场蛋糕和份额即将面临重新洗牌打乱分配的竞争环境中得到稳固发展是行业关心所在。

  北汽安鹏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戴颖指出,两年来最大的变化是资本对于汽车金融行业的青睐。为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汽车金融将更多的体现为“金融+产业”的本质,围绕着“以人为本”的移动出行,以及“以车为本”的产品生命周期的管控,甚至到以金融为入口的整个全面的服务局面,真正实现产业化的方向。

  信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汽车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强认为,汽车金融租赁行业面临着市场竞争的挑战,来自于货币政策的调整,在未来,市场空间非常大,但是可能需要行业内的从业者能够积极调整。

  在资本蜂拥而入的市场竞争下,汽车租赁公司如何在乘用车融资租赁红海中实现突围非常重要。先锋太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张磊指出,金融的本质一个是流动性管理,另一个是风险管理,无论是汽车金融公司,还是其他的企业,都坚持了这两项,在市场足够大的前提下,肯定会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如果我们的思维更发散一点,能拥抱这个时代的发展,我相信时代不会抛弃我们,并且会随着时代的变化成为弄潮儿。

  如今,AI已经成为科技领域最常见的词汇,那么AI如何助力汽车消费实践呢?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银金融业务中心总经理王德伟表示,AI可以利用生物识别和OCR简化汽车金融与汽车租赁的业务流程、利用信用评级和辅助定价、识别恶意客户与帮助租后管理等。

  汽车融资租赁涉及到大量复杂的契约关系,在合同的签订上往往也是风险的集中爆发点,作为电子存证专业机构,e签宝副总裁姜楠发表了“如何解决汽车金融风控难题”的演讲。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