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赵桂才:
打造全球融资租赁集聚发展新高地

 

摘自《天津日报》 2018年01月29日

  “过去五年,天津坚持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在金融行业多个领域积极先行先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其中,融资租赁业发展成为突出亮点,以工银租赁为代表的全市租赁企业实力和业务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飞机、船舶和海工平台跨境租赁资产已占全国的80%以上,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融资租赁集聚发展的重要区域。”市人大代表、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裁赵桂才说。

  融资租赁业对全市金融改革创新发挥着重要的驱动和引领作用。那么,未来天津融资租赁业改革创新“怎么干”?赵桂才表示,目前各区支持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政策仍存在诸多差异,对租赁企业发展布局形成一定制约,应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路,在政策制定和执行上打破地域分割,营造公平发展环境,有效降低租赁企业制度性成本。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形成竞争优势,不断提升集聚质量和规模,增强国际影响力和金融品牌价值,打造全球融资租赁集聚发展新高地。发挥天津融资租赁业集聚优势,探索在先进制造、国际航运、科技创新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实行名单制,助力域内租赁企业与实体经济企业有机联动,将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巨大红利更多更好地释放到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优化中去。(记者 李国惠)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