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摘自《国家发改委》 2017年12月19日

  12月,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牵头发起设立的芯鑫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芯鑫租赁),通过其在天津东疆港区设立的租赁平台,与长电科技(600584)完成天津市首笔无形资产租赁业务,填补了全国技术专利组合租赁创新业务的空白;今年4月,又在东疆完成全国首笔集成电路设备经营性租赁创新业务,探索出集成电路设备融资新方式。这两单业务“无形+有形”的结合,解决了集成电路企业依靠银行信贷等传统方式融资难的问题,也使得中芯国际、长电科技等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切实享受到了融资租赁支持实体经济的红利。

  日前,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东疆管委会)与芯鑫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芯鑫租赁)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就推动租赁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形成全面合作,将通过“无形+有形”租赁,探路金融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今后一段时期,芯鑫租赁将加大投资力度,紧跟国家集成电路产业规划发展要求,在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设备材料、应用等领域,开展租赁业务创新,在东疆打造集成电路租赁聚集地和集成电路产业租赁创新基地,达到租赁资产百亿规模。

  东疆管委会将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实际发展需要,集中力量开展集成电路产业配套的融资租赁创新政策功能研究,推动创新业务落地,形成金融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特色模式,为京津冀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以及全国集成电路产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在天津打造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金融服务基地,使融资租赁成为“中国芯”发展壮大的新动能。(天津市发展改革委)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