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保税港区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达57家

 

摘自《天津日报》 2017年11月30日

  本报讯(记者 万红)随着近期天津自贸试验区第七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获得批复,东疆保税港区再添19家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至此东疆保税港区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总数也上升至57家,进一步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截至目前,天津市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共79家,其中注册在东疆保税港区的共57家,占到了全市的七成以上,累计注册资本金达328亿元人民币。东疆保税港区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设立数量及注册资本规模均位列天津自贸试验区首位。

  央企、国企及行业龙头背景项目集聚

  在市商务委、市国税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东疆保税港区吸引了大批央企、国企及行业龙头企业落户并申报内资融资租试点资质。中建投、中商国控、招商局租赁、中船重工、一汽租赁等央企项目,神铁租赁、锦港租赁、鲲鹏租赁、易通租赁等国企项目纷纷落户东疆保税港区并获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资质,借助东疆保税港区租赁产业先行先试综合创新服务平台,依托企业自身行业背景和资源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合力加快融资租赁行业健康繁荣、可持续发展。

  内资融资租赁产业板块多元、业务创新

  东疆保税港区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主营业务除传统的船舶、设备、轨道交通等租赁业务外,还拓展到了新能源汽车、医疗健康设备、基础设施等新兴业务领域,实现了板块多元化和业务模式创新。例如,芯鑫融资租赁就完成了天津首笔无形资产租赁业务,资产价值3.8亿元人民币,在填补本市无形资产租赁业务空白的同时,创新了融资租赁业务模式,推动了融资租赁与科技创新的融合。

  目前,东疆保税港区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已有近九成开展实际经营活动并产生税收贡献,部分重点企业税收贡献突出,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下一步,东疆保税港区将持续支持更多优质企业申报内资融资租赁试点资质,进一步提升东疆租赁产业的辐射及聚集效应,推动本市融资租赁行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