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金投王丹:融资租赁将是
智能硬件场景落地的最佳金融解决方案

 

摘自《36氪》 2017年11月30日

  11月28日下午,在由光际资本、36氪、特斯联联合主办的“万物智能·新纪元AIoT未来峰会”上,横琴金投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王丹提出,融资租赁是接下来所有智能硬件场景落地的最佳金融合作伙伴,而在接下来一轮智能硬件广泛使用中,融资租赁会作为科技公司最好的金融合作伙伴。(专题:当AI遇上IOT,智能物联有多大的想象空间?)

  “金融解决方案跟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和经济转型密切联系在一起的,中国交通业(飞机、轮船、汽车)的大发展都用融资租赁方式进行大规模市场布局。中国城镇化发展、工程机械设备也是通过融资租赁。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中,很多专业医疗设备也是通过融资租赁来添置的。所以,接下来这5年,机器人和无人健身房设备等会很快在中国普及,而融资租赁会成为一个很好的金融合作伙伴,智能硬件(包括AI、包括物联网)和融资租赁将达到双赢局面。” 王丹表示。

  “应用端是决胜端,再好的算法和理论,如果不能让大众广泛应用,就不是好的技术,而我们关注的是产品的应用普及能否快速铺开和扩张。”王丹说,作为融资租赁机构,他们非常注重的风险点是资产的安全,今天科技的发展(包括:传感器、语音识别、人脸识别)都有利于其更好管理资产,所以,未来,他们也希望能跟互联网科技企业进行合作。

  对于AIoT的发展,作为主办方代表的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光际资本管理合伙人艾渝认为: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而下一个时代是智能化的时代。“当AI时代到来之际,会产生前所未有的机会。相信十年后,新的BAT会在今天到场的公司中产生。”

  特斯联副总裁谢超亦表示:特斯联将重点放在了应用场景落地。从成立的第一天起,特斯联就关注产品的实用化和市场化,在保证技术和产品领先性的同时,更关注是否能帮客户在技术变革中获得相应的收益;另外,特斯联也将与各个行业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搭建整个生态体系。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