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商务委市国税局联合召开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工作汇报会

 

摘自《市商务委》 2017年10月31日

  日前,市商务委流通处会同市国税局货劳处召开天津自贸试验区第一、二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工作汇报会。会议由流通处主持召开,市国税局、市租赁行业协会与12家内资试点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12家试点企业的工作汇报,通报了本市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金融改革工作会议后融资租赁行业面临的发展形势,市商务委与市国税局分别就企业合法经营、稳步发展、严格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年来,两批12家试点企业中有10家已经开展经营活动,业务总量达到176.34亿元,为本市上缴税收2.1亿元。

  自商务部与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将天津等4个自贸试验区的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确认工作下放以来,市商务委会同市国税局主动进位,积极推动,抢抓先机,共确认6批40家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以上企业享受与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确认的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同等待遇。这一政策优势,帮助我市吸引了一大批实力较强的国内大型企业来津注册租赁公司并申请内资试点资质,这些企业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福建、安徽、浙江、江苏、山东、河南、河北、辽宁、吉林、内蒙古、山西、宁夏、新疆、黑龙江等18个省市,其中国资背景的企业占到70%以上。截止三季度,我市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已增至58家,占全国237家的24.5%,较上年底增长了28家,增长率为93.3%;注册资本达624亿元,占全国1904亿元的32.77%,较上年底增长了205亿元,增幅为48.9%。目前,我市仍有20家企业提出内资试点资质申请,将于近期完成确认工作,届时我市内资试点企业数量将增至70余家,内资试点企业将成为本市融资租赁行业的主力军。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