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贸区创新发展融资租赁业务

 

摘自《搜狐财经》 2017年06月22日

  10月底前,湖北省将出台两项政策,鼓励湖北自贸区试点融资租赁,届时武汉的自贸区应也能享政策红利。

  不久后,武汉市民或许会发现,租飞机、汽车、船舶都不是稀奇事了。记者获悉,10月底前,湖北省将出台两项政策,鼓励湖北自贸区试点融资租赁,届时武汉的自贸区应也能享政策红利。

  在湖北自贸区政策说明会上,省商务厅厅长邱丽新介绍,湖北省会创新发展融资租赁业务,支持融资租赁企业在湖北自贸区设立地区总部或项目子公司,在飞机、船舶、工程机械等领域,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融资租赁企业;并鼓励相关企业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引进国外先进设备。

  7月底前,湖北将出台《湖北自贸区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申报办法的通知》,明确自贸区内的内资租赁试点企业申报流程;10月底前,我省将出台《关于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规范汽车融资租赁有关事宜。同时,我省还会开展自贸区融资租赁政策的培训,对融资租赁业管理制度、经营范围、交易规则等进行讲解。

  有自贸区规划研究专家曾表示,自贸区并非保税区升级版本,最大区别在于金融和服务业开放。此前,武汉光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湖北省首笔航空租赁业务,向空客公司采购了一架H125直升机并租赁给上海中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使用。

 
《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