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聚公司集地 中国四大自贸区介绍

 

摘自《 搜狐财经》 2017年04月06日

  在自贸区注册融资租赁公司在政策上有许多优惠。我国现在拥有四个自贸区,分别是福建自贸区、深圳自贸区、天津自贸区、上海自贸区。今天阳光奥美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四大自贸区。

  一、福建自贸区

  2014年12月12日,国务院决定设立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China (Fujian) Pilot Free Trade Zone)。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包括了福州片区、厦门和平潭片区。福建自贸区着重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总面积118.04平方公里,包括平潭片区43平方公里、厦门片区43.78平方公里、福州片区31.26平方公里。其中,平潭自贸区是福建自贸区的核心,平潭自贸区将重点建设自由港和国际旅游岛。 而福州是自贸区和国家级新区双覆盖的城市。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12月2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暂时调整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的决定。

  2015年2月26日上午,平潭、厦门、福州福建自贸区三片区挂牌仪式进入最后一天准备工作时,各片区自贸区筹备组接到了临时取消27日挂牌仪式的通知。

  2015年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2015年4月21日上午,福建自贸试验区揭牌仪式在位于福州马尾的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

  二、深圳自贸区

  2014年12月,国务院决定设立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东自贸区涵盖三个片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广州南沙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深圳前海自贸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珠海横琴自贸区),总面积116.2平方公里,广东自贸区立足面向港澳台深度融合。

  深圳蛇口自贸区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5年 3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进一步深化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

  作为中国最具“港味”的自贸区,深圳自贸区地缘上毗邻香港,具有“颜值爆表”的海岸线,就楼市而言,前海也因此具备了看齐香港房价的基因。按照前海管理局的想法,前海将依托自身“深港合作”先导区的定位,发挥自贸区政策的叠加优势,进一步促进深港要素流动和服务贸易便利化;而蛇口作为自贸区中地域最小的片区,也将充分发挥地缘优势,打造深港联动示范基地。两者优势互补、齐头并进,前海蛇口将实现“1+1>2”的效果。

  三、天津自贸区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园区,是中国政府即将设立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区域性自由贸易园区,属中国自由贸易区范畴。

  2014年12月12日决定设立该试验区,于试验区总面积为119.9平方公里,主要涵盖3个功能区,天津港片区、天津机场片区、以及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

  2015年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2015年4月21日上午10点,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天津自贸区”)正式挂牌。

  据加勒比自由贸易区新闻局2015年10月1日于安提瓜圣约翰电。

  加勒比自由贸易区响应世界经济发展新形势,正在筹备发起世界自由贸易区联合会。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成为其成员,世界自由贸易区联合会将有利于提升世界各自由贸易区的整体自由化水平,积极推动世界范围内建立自由贸易区,促进世界各国对外贸易额的大幅度提升,辐射五大洲国家的全球自由贸易区网络,使大部分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实现自由化和便利化。 2015年12月28日,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沈蕾任自贸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四、上海自贸区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China (Shanghai) Pilot Free Trade Zone),简称上海自由贸易区或上海自贸区 ,是中国政府设立在上海的区域性自由贸易园区,位于浦东境内,属中国自由贸易区范畴。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成立,面积28.78平方公里,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2014年12月28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授权国务院扩展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区域,将面积扩展到120.72平方公里。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金桥出口加工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和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七个区域。

  截至2014年11月底,上海自贸试验区一年投资企业累计2.2万多家、新设企业近1.4万家、境外投资办结160个项目、中方对外投资额38亿美元、进口通关速度快41.3%、企业盈利水平增20%、设自由贸易账户6925个、存款余额48.9亿元人民币。

  阳光奥美为各类企业提供公司注册、公司转让、融资租赁公司注册、商业保理公司注册、公司股权转让服务。注册融资租赁公司请拨打官网电话400-0688-258进行咨询。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