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日子过得挺滋润

 

摘自《证券时报》 2017年03月17日

  证券时报记者 马传茂

  和担保、小贷公司不同,同属类金融企业的融资租赁企业却无摘牌消息传出。

  根据东财行业分类,属于“其他非银金融行业”的融资租赁企业,只有融信租赁、福能租赁、中国康富、顺泰租赁、东海租赁、康安租赁6家。

  仅从前述6家挂牌融资租赁公司情况看,融信租赁、福能租赁、中国康富在挂牌后通过定增分别募资0.31亿元、2.05亿元和18.75亿元,虽然同样从去年1月开始再无定增融资,但整体业绩都不错。

  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仅有东海租赁营业收入出现同比下滑,其余公司营收增速均高于22%。其中,融信租赁前三季度营收同比翻番;净利润增长也大致趋同。

  一家注册在前海的融资租赁公司负责人认为,这主要是由其行业属性决定的。“融资租赁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按照‘风险资产不得超过净资产总额的10倍’进行风险管理,挂牌上市是希望解决项目融资问题,资金的重要性要大于资本,因此只要解决项目资金来源,就能维持业务的扩张,虽然新三板挂牌暂时不能定增融资,但带来的品牌效应还是可以让公司在申请贷款时更加顺畅。”上述负责人认为。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