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融资租赁补贴为企业减轻资金压力

 

摘自《东莞阳光网》 2017年02月25日

  东莞阳光网讯 记者今天(2月25日)获悉,在日前东莞市公布的第二批融资租赁补贴的企业当中,大朗的艾瑞精密机械榜上有名,企业负责人表示,此番被纳入融资租赁补贴享受到了很大的政策红利,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艾瑞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承接ODM、OEM的生产厂家,产品类型涵盖了精密机械及机械零配件、模具及模具配件、激光和精密钣金加工等领域。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稳步发展壮大,越来越多新的客户前来寻求合作,其中不少客户对设备精度的要求、技术含量的要求也是相当高。为此,公司急需引进更多高精度、高科技的新设备,纵向延伸业务。同时,公司也需要这笔资金去开拓更多的领域,横向拓宽市场。就在此时,该公司被纳入了第二批融资租赁补贴的企业当中,这无疑是雪中送炭。

  艾瑞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江巧华:“对我企业来说势必会减轻企业的压力,就是资金这一块的压力,如果说按照正常的直接去跟供应商购买的话,我们必须是要付100%的机器款,但是目前有融资这一块的话,我们只需要付30%的首付款,70%由融资公司帮我们代付,然后我们再按比如说是36个月或者是24个月分期付给融资公司,政府就按我们向融资公司租赁所付的利息,会给到两年的利息贴息。”

  这样一来,企业的财政压力就大大的缓解了,他们可以有70%的资金用于其它领域,对于这样的政策红利,企业认为,如果能延长至3年贴息,且长期有效的话,对企业的帮助会更大。

  艾瑞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江巧华:“这个对我们中小企业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第一我们中小企业面临的是一个融资比较困难,但是这样说就是政府是鼓励融资租赁企业去发展,那对于我们中小企业,我们融资就比较容易,然后相对银行利息来说,利息比较低,第三个就是政府又会有贴息,那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方便非常多。”

  记者 曾云妃 刘小光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