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商务委召开融资租赁创新发展座谈会

 

摘自《市商务委》 2017年02月24日

  为推动本市融资租赁业创新发展,日前,市商务委领导主持召开了本市融资租赁业创新发展座谈会。

  会上,流通处汇报了2016年我市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情况和亮点工作,市租赁行业协会分析了行业发展的总体情况,把天津与全国融资租赁的发展水平进行了优势对比,并对巩固本市融资租赁业发展优势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参会企业从业务实际出发,提出九条建议:一是争取税收突破。融资租赁发展关键在税,希望出台支持租赁业发展的优惠税收政策。二是协调市市场监管委,解决动产融资租赁标的物登记不明晰,造成标的物重复登记的问题;三是协调市房地产管理局对售后回租不动产权属登记不明晰问题。四是尽快解决融资租赁行业属性不明确,税类归属不清问题,便于企业在纳税融资方面享受优惠政策。五是加快建立融资租赁资产交易平台,盘活大量融资租赁良性资产。六是建立融资租赁同业拆借市场。七是引导并培育租赁企业开拓国际化的融资渠道,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跨境租赁业务,在外汇审批上建立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八是明确通过融资租赁方式推动我市装备改造升级政策延续性,建议补贴政策向租赁公司倾斜。九是建议政府采购引进租赁模式问题。

  委领导对租赁协会及企业积极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对本市融资租赁行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责任处室对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按照国家事权和我市事权两个层面进行分类,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动解决。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