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汽车消费的新模式

 

摘自《中华网》 2016年12月14日

  近年来,我国汽车整体销量逐渐放缓,而新车商和新车型却越来越多,行业竞争也日趋激烈,销售利润随之收缩,国内不少汽车经销商集团的利润都出现明显下滑,成亏损之势。

  于是有一些经销商把目光瞄向了汽车租赁业务,以求新的盈利模式。不过中国的整体汽车租赁服务目前尚未成熟,渗透率较低,但未来几年或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潜力巨大。在此背景下,汽车消费的新模式——融资租赁,悄然诞生,它对于拉动个人消费的作用相当明显。

  与传统汽车按揭相比,融资租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一是首付比例低,二是能为客户提供更多服务,三是提供个性化的选择。

  目前,传统汽车按揭的首付比例多为30%——40%,加上其他各类费用,购车者实际首付约为车价的一半。但在汽车融资租赁业务中,客户只需通过必要的资信审查,缴纳车价10%的保证金,就可以拥有汽车的使用权。

  融资租赁业务受到不少用户的欢迎,尤其是以下三类人群对这一新兴购车模式青睐有加:一是购车资金不足人群;二是有足够的购车资金,但想把现金周转去做其他投资的人群;三是打算将现有“座驾”以旧换新、升级换代的有车族。

  这三类用户对融资租赁的强烈需求,一定程度上也促使了好车轰轰汽车金融产业链平台的产生。好车轰轰平台不仅支持新车的融资租赁,如需资金周转,还支持用户把二手车‘卖出去’自己再租回去使用,车辆的使用权不变,同时用户还获得了一笔可观的现金流,来抵御车辆贬值带来的损失。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