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开启2.0时代 发展潜力巨大

 

摘自《和讯网》作者:谢刚 2016年11月25日

  近日,世界租赁大师苏迪尔•阿曼波在上海对和讯网表示,美国租赁业发展已有60余年,并且经历了两次行业周期,行业相对成熟,租赁产品多元化,整体渗透率大约22%;但中国租赁业的“重启”只有10年,整体渗透率远低于美国,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苏迪尔•阿曼波认为,事实上,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竞争比较激烈,行业规模发展很快,但比起发达国家,中国租赁行业的优势还远未发挥出来。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杨钢会长认为,目前中国的金融科技已经领跑全球,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在借鉴发达国家的同时,也要树立自己的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探索出更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

  在此背景下,平安租赁董事长兼CEO方蔚豪认为,租赁2.0时代平安租赁重点标注出了四大创新方向:租赁+互联网、个人消费端租赁、经营性租赁和运营租赁。他认为,租赁2.0时代代表了中国融资租赁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伴随行业的不断创新前行,也在向世界展现着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重要力量。这也是平安租赁资产规模迅速突破1000亿的原因。

  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上海分行副行长沙颖则表示,“预计明年我国的融资租赁交易额就可以超过3万亿人民币,即将超过美国,中国租赁行业未来市场潜力巨大。经过这几年融资租赁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动产为融资核心来提高行业资本利用率,推动实体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内在价值也正在逐步体现,社会的需求终将带给融资租赁公司更高的定义和价值。”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