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首次军民融合政策法规解读与交流会

 

摘自《大连新闻网》 作者:张玮炜 2016年06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张玮炜)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大连市军民融合政策法规解读与交流会日前首次举办。会议旨在帮助民口单位了解参与国防建设的相关政策法规,推动军民用技术成果双向转移转化和项目对接。

  会议由市军民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经信委副主任吴继民就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思路做了主题发言。省国防科工办、陆海空军装备部驻沈阳代表局专家介绍了政府部门和军队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政策导向,讲解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质量体系认证、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军队物资采购等相关法规,介绍了国家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主要功能及陆海空军装备建设发展方向和重点。会上还就军民用技术双向转移转化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和交流。

  此次会议,让企业更加了解国家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主要思路,以及“民参军”的相关政策、程序和路径,增强了民口单位参与国防建设的信心,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让我市更多拥有高技术项目的民间企业参与军品科研生产,培育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