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这45家企业有望获融资租赁补贴!

 

摘自《金羊网新闻中心》作者:叶永 2016年10月15日

  南方日报讯(记者/叶永茵)26日,东莞市政府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关于东莞市省市共建发展中小企业设备融资租赁项目第一批申请企业名单》,其中45家企业获得此次融资租赁的资金补贴,先进制造业领域、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企业居多,公告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

  记者梳理此次名单发现,列入第一批融资租赁资金补贴的企业分别来自长安、大朗、大岭山、道滘、横沥、厚街、虎门、清溪、石碣、石排、塘厦、万江、谢岗、茶山等22个镇街。值得关注的是,这份名单显示,长安和塘厦各有5家企业获得资金补贴,两镇并列榜首;横沥、虎门、清溪有4家企业获得补贴名列第二;沙田则分别有3家企业获得补贴;大朗、石排、东城分别有2家企业获得补贴。除了上述镇街外,其他的每个镇街均只有一家企业入选名单。

  此外,从正在公示的名单可见,在入选的45家企业中,30家企业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领域,15家企业是其他领域的企业。可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领域是此次融资租赁资助的主要对象。

  据记者了解到,东莞去年被认定为省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设备融资租赁试点城市,并在去年10月出台政策,明确在2016-2018年,每年由省、市财政各出资1亿元,共同设立“省市共建发展中小企业设备融资租赁资金”。

  在融资补贴的资金资助政策中,单个企业最高可获得200万元的设备融资租赁贴息补助。除了对企业的补助外,相关政策还规定对融资租赁机构进行风险补助,融资租赁机构为东莞中小企业提供设备融资租赁业务并发生坏账损失的,每年度在不超过新增融资余额的10%额度内,给予不同比例的风险补偿。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