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蔚豪:个人租赁将是融资租赁业
未来趋势的一大方向

 

摘自《和讯网》者:王刚 2016年09月05日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董事长兼CEO方蔚豪

  和讯银行消息 9月21日,由新金融联盟、阿曼波&哈勒戴联合公司主办,天津港收购了汽车之家,包括汽车保险,平安产险是中国最大的汽车保险公司。我们还有二手车,加上平安租赁,它已经基本上形成了完整的汽车生态圈模型,这个情况之下我们希望设计更多的产品提供给客户,包括融资租赁。无论是哪个我们无法回避这四个问题,这四个问题一定要想通。首先是需求,客户的需求到底是什么?能不能抓住需求,还是你想象中的客户需求,这个客户需求没有的话其实很多就过滤掉了。抓住需求之后风险特征完全不一样,当我们进入个人市场时会发现风险收敛前三个月就发生完了,三个月之后还还你钱的客户就是好客户。和做B端的客户不一样。最大的风险是欺诈风险。这些之后就看规模,如果量台下,规模不能起来还不是好业务,除非规模起来,你会发现成本增加,由一个量级到另一个量级,成本也会增加,当成本增加,不能摊薄固定成本这也不是好业务。

  2015年叫产业租赁时代(1.0时代),下一步我们更希望看到下一代租赁(2.0时代),2016年到来了。现在正式启动,我们展望更广阔的市场。平安租赁是这个市场中不断往这个方向探索,也特别希望与各位同行一块儿分享交流,共同努力,能够把我们中国的融资租赁在经济逆周期下,能借这个机会把自己逼得出来,去探索真正有别于过往所做事情的,甚至于能够引领,带领全球租赁业新潮流的行业。

  谢谢大家!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