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率先在全省开展内资融资租赁试点

 

摘自《广州南沙》 2016年09月26日

  广东省商务厅确认的首家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日前落户南沙!

  这家企业名叫宝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基于母公司是中国证券市场中的新能源电力龙头上市公司优势,宝新融资租赁将通过重点发展新能源设备与智能化设备租赁业务,开拓医疗器械、城市基础设施、工程机械租赁等业务。

  目前将注册在广州南沙自贸片区的内资租赁企业融资租赁业务试点确认工作委托省商务厅、省国税局办理,并可享受与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确认的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同等待遇。

  此次试点企业落户,是南沙积极推进南沙金改十五条:“支持在南沙新区开展全国内、外资融资租赁行业统一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研究制定内、外资统一的融资租赁市场准入标准”;广东自贸区总体方案“统一内外资融资租赁企业准入标准、审批流程和事中事后监管”的政策,又迈出新的一步。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