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实操沙龙汇开启扩群行动

 

《现代租赁网》与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发表 作者:沙泉 首发日期:2016年07月05日

  自从《现代租赁网》6月19日开办了首期现场“融资租赁实操沙龙汇”后在业界得到强烈反响。会后创建的同名微信沙龙3天就顶爆500人的天花板,5天讨论实操的问答就超过1万条。充分体现出开办融资租赁业务实操时的初衷:务实、实操、实话、敢拍的愿望。

  在热闹的情况下,也带来了一些烦恼。1、大家都有许多问不完的问题,各抒己见的回答显得有些凌乱;2、发言人太多,在同一时间段,不同问题讨论搅在一起。很难分辨谁问了些什么,所回复的内容是回给谁的。3、这里有深度、复杂不能用简单语言回答的专业问题,还有融资租赁ABC的基础问题。超出了“沙龙”的范围,把这当研究院或学习租赁的课堂。让群里无法回应。4、在信息爆炸的状态下,导致后来的人每天辛苦爬楼梯都爬不到顶。这是突然爆发的新事物给群带来的强烈冲击。即带来兴奋,也带来烦恼。

  虽然新建的群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里面的人不愿意出来,外面的人想进进不去,纷纷要求给微信群扩群。

  在现有的500人群里扩群技术上不存在问题,但面临着一些实际问题。前面提到的问题就是因为人太多难以管理。微信群瞬间刷屏很难让大家集中讨论问题。许多重要文件不能保存,要找到自己有兴趣的东西不仅要辛苦楼,还要进行筛选。 当红包雨结束后,后面进来的人不仅抢不到红包,还增加了越过红包雨的无效爬楼时间。因此别的群早上进来都问候“早上好”,我们这里问候语是“爬楼早,爬楼辛苦了”

  因此有人提出希望群主总结问答汇集成册供人查找。实际上在刷屏的微信里。就算有人总结出讨论问题的热点,但要看这篇文章也是很难找到它。

  《现代租赁网》实务操作沙龙汇团队经反复研究利弊综合考虑,最终做出在QQ群上扩群的想法。

  在QQ群上扩群的原因是因其最多可扩至2000人的空间。它可以让更多关心融资租赁实操的人进来。因为现场沙龙要不断地办下去,新人不断地增加,现有的微信群已满,他们已经进不来了。再开微信群也无法让回答问题的专家同时在多群里解答问题。为了集中讨论问题,再设一个QQ群。按目前行业的发展情况,两个群就已经足够供业内关注实操的精英发挥作用。

  《现代租赁网》之所以存在了17年依然受到业界的关注。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在不断创新。现场沙龙是创新、微信沙龙是创新,QQ沙龙仍然是创新。由于网站、微信与QQ的功能不同,发挥的作用不同,因此他们之间不是重复建设的关系,而是互补关系。微信和沙龙同是社交媒体。我们将根据其特性分别办成不同风格的群。比如,我们可以用QQ的文件保存功能,将重要文件放在库中,勉去微信中为找文件爬楼之苦。还可以设立一些问答测试,统计主流观点等方面的技术问题。

   因为资源有限(微信500人,QQ2000人)因此要对群内人员进行筛选。不符合群文化,群精神(只讨论实操问题,敢提问题,敢对别人回答的问题给出自己的意见,为群的建设进行无私的奉献)的人要被请出群。让真正能提问题,讨论问题的人进来,给他们一个充分讨论问题空间。因此借助QQ强大的群管理功能,很容易实现这点。

  我们也知道现在人们对微博、QQ已经逐渐淡漠。但我们不是要挽救QQ,而是在用它的功能为我们服务。为微信群分流。

  不管是微信群还是QQ群,都是群友共建的群。为群健康发展,我们会招一些热衷于本群公益事业的人,担当本群的义务管理员。维护本群持续健康发展。

  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融资租赁实操沙龙汇的建设。在线上、线下探讨我们共同关心问题、解决实操过程的难题、分享实操中的经验,重走租赁的新“长征”之路。看完本文别忘了加QQ群群号:574668333。资源有限先抢先进。不要以后再为进不来这个群而着急了。

 
《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