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波:中国的金融租赁市场更像贷款市场

 

摘自《新浪财经》 2014年09月19日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Amembal & Associates 董事长兼CEO Sudhir Amembal。(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Amembal & Associates 董事长兼CEO Sudhir Amembal。(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Amembal & Associates 董事长兼CEO Sudhir Amembal在演讲中表示,不久的将来,中国将会成为整个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金融市场,但现在中国金融租赁市场做得还不像租赁市场,更多地像是贷款市场。

  以下为演讲实录:

  阿曼波:昨天我非常荣幸见到了崔市长,得到了他的鼓励,这是来自天津市政府的鼓励,这次论坛也鼓励了整个金融租赁行业,我想不光是天津的租赁行业也是全国的一个租赁行业。

  在我说更多地细节之前,尤其是在我进行细节的介绍之前,我在这里给大家做一个结论,我在这里必须要代表阿曼波公司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新金融联盟公司。它们对我们此次论坛所做出的支持,同时也要感谢民生租赁公司,同时更要感谢天津市人民政府给我们的大力支持。

  也许大家知道的比我更多,不久的将来中国将会成为整个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金融市场,这样的市场成为未来一个更大的、可靠的发展机遇,现在的金融租赁市场做得还不像租赁市场,更多地像是贷款市场。我们这个论坛将会邀请很多的中国专家,国际上的专家来共同探讨怎么样将中国的租赁市场引进到下一个级别,让它真正能够跟的上国际的最佳水平,这也是我们一起齐聚两天所要达到的重要目标。

  我觉得我们的一个目标就是让所有的外国嘉宾更好地理解中国金融租赁市场,而且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开展更好地合作,我在这里就不需要多说了,所有外国嘉宾都会很好的介绍自己,必然都会跟中国的嘉宾展开合作。

  我想再讲讲看这次论坛另外的一些问题,这次会议应该是有一个会议的指导。我们邀请外国的嘉宾需要把他们介绍给中国嘉宾认识,而且我在这里作为外国金融租赁业的代表,非常荣幸跟中方的嘉宾一块主持会议。一会儿,我们会看到很多的外国演讲嘉宾在会场上发言。还有更多地细节,大家可以在这里看到,因为都已经打在PPT上了,一会我们都会见到它们。

  我非常感谢所有的外国演讲嘉宾,感谢他们共同分享智慧,我想跟所有中国嘉宾保证,听到他们的这些智慧和经验,你们绝对不会后悔。这是非常宝贵的经验,此次论坛的议程也是内容非常丰富,他会给我们一种能力建设,一种更深地了解嘉宾的智慧,而且更深地交往和接触,我们可以共同来探讨在真实地生活当中所面临的问题,来帮助企业接受所面临的挑战。

  我们所设置的议题,涵盖了中国产业界所面临地共同的挑战和问题,我们从内心真诚地希望在这里表达谢意。我们想谢谢为论坛召开没日没夜组织的工作人员,也非常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来致词。我们也在这么多次的交往当中谈到了很多细节,所有的细节都促成了我们这次论坛,从而使我们这次会谈能够成行。

  正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勤奋努力,竭尽全力,我们的张冬萍女士,新金融联盟的张总。非常感谢他们给我们的帮助。另外我还想感谢一下天津市人民政府,天津政府也是给了我们巨大地支持和帮助。我在这里想再次借这个机会来感谢所有人参加会议的人,感谢大家,我希望在未来的两天时间,大家更好地探讨、学习。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4-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