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aldi:盈利驱动独立出租人不断创新

 

摘自《新浪财经》 2014年09月19日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Elect, ELFA, U.S.A.董事长 Robert (Bob) Rinaldi。(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Elect, ELFA, U.S.A.董事长 Robert (Bob) Rinaldi。(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Elect, ELFA, U.S.A。董事长 Robert (Bob) Rinaldi称,盈利驱动独立出租人不断创新。

  Robert (Bob) Rinaldi称,独立出租人非常重要,他们考虑最多的就是盈利,所以他们必须要有创新,这是独立出租人在不断发展中的推动力量。

  以下为演讲实录:

  Robert (Bob) Rinaldi: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次会议,首先我们先要感谢阿曼波先生,他是我们这个设备租赁和金融租赁的鼻祖,他是我们这里面最主要的专家,也是我们的开创人,他们领导我们这个行业,我们也很高兴阿曼波邀请了一些很优秀地专家来参加这个会议,那接下去我们会说一下行业的成熟性。

  我们会说到几个主题,简单说一下数据,介绍下美国的租赁市场,我们会说三类不同的出租人,包括银行出租人和独立出租人。他们究竟在美国意味着什么,在中国意味着什么呢?实际上意味着带来一个周期性的转变,同时我们来说一下独立的出租人。不管你相信还是不相信,我们不是对银行出租人和其他出租人有不敬,我们在看一个重要的行业企业协会,在我看来,我认为设备租赁及融资协会是非常重要的。在美国还有一些特点,我们有一个行业的研究基金会,对于一些成熟的市场来说,究竟是对于参与者和经济体来说是意味着什么,基金会是有巨大的意见。

  所以我们看一些数据吧,在美国,我们看到蓝色的地方是设备融资地行业。浅颜色的是非融资行业的投资,大概是有一万多亿美金,这个行业地规模可以达到这么大,这个数字是大概1.45万亿美元,那么其中70%是采取了一种形式的融资,利用我们设备租赁融资,大概20%是利用我们设备租赁,那我们说到是1万多亿美元,那么他相当于是在美国10%的GDP,其中融资额大概是57%,这是名义地GDP,也就是说这个行业,那么他占的大概价值是8270亿美元,占到民营的6%,所以非常有理由让我们不断去改变行业的盈利能力,也可以促进我们的行业,使行业盈利。

  我已经说到了的是资本构成,我们往下看,说到三个不同的出租人,在美国我们大概有600个出租人协会,当然还有各种各样地公司,但是我们看到了一些成员地构成,所以我们看到,我们最大地一个成员的组成就是独立的出租人,它们不是厂商的出租人等等。第二个大的部分就是银行的出租人,那么如果你要是不看他的出租人数量,说到它们的资产规模得话,整个途径恰恰反过来,那么市场上真正地情况是什么样地,我们看到市场不断地整合,我们看到市场当中更多的独立出租人,实际上会被银行给吞并掉了,这种情况就会变得越来越多。

  银行出租人它们非常重要,它们很大,这个总是我们需要重视的,它们有各种各样地资产,然后还要会不断地去增长,所以说第一大要素就是规模是他的驱动力,接下来它们有一些增长比如说放贷的事情,比如说银行它们也会有很多需要考虑地东西。比如说他们在不断地要接近地一些衡量的指标,然后现在还有一些合规的事情需要注意,那么每一个银行在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有的时候往往是关注于自己地业务,很难与其他银行进行一些探讨,那么这个是一般的情况,但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儿,只要这个规模增长,正常是出现一些情况,首先是一些成本控制风险地控制,还有一些银行需要考虑效益的问题。

  说到独立的出租人,他们也是非常重要的,它们有一个创新性和创造力,独立出租人考虑最多的问题就是盈利,它们必须要有创新,这是独立出租人在不断发展中的推动力量。那么接下去我们看到,厂商的出租人会有什么样地驱动力量呢?它们在不断地销售自己的设备,他们可以推动自己设备销售的一些发展。

  我们首先是从最底短端的出租人开始,首先是增长,创新性创造力,那么在不断长大之后,结构开始越来越大,结构越来越复杂就有点像银行了,规模不断地增长,组织架构的形式就很重要了,到一个点的时候它们的规模和大小让它们非常具有吸引力,就像银行非常关注你们了,那么我们之前说到的,如果一些独立地租赁公司很大,它们其中一些结构也是让银行非常理解,这样银行就非常关注这样一些出租人。还有银行出租人,就会出现一些非常有趣地现象,往右去,那么对于整个银行来说,租赁行业是一个行业而不是关注产品,你会发现把整个行业看成一个产品。那么这样地话一个行业就变成了一个产品一样的,同时随着独立出租人规模不断地扩大,它们就得遵守一些合规地规定,然后去风险化,减少一些风险因素,同时它们还会在去风险之后减少了产品的差异化,然后就会减少自己的收益,盈利的能力就减少了。

  我们再来看看独立出租人的状态,我们到底有多少出租人举一举手。我们作为一个独立出租人的话,我们可能每个人都有一个专业化的细分市场,尤其是我们有资产的驱动,比如说我们有些建筑设备地出租,或者其设备地出租,我们大家都有自己地细分市场,但是你必须要对这个设备及其的了解,对这个所处的行业要理解,而且在他价值不断减少的时候,你必须要对每一类设备的价格非常了解,你所做的这个行业和设备,你对他本身的技术知识要非常了解。

  有的时候你会用你的合作租赁方式,我们很多出租公司出租人它愿意承担风险,那么这样得话,我们当时一定要知道,我们希望在未来租金到期,设备残值比你刚开始做这个的时候预期要大。你要有这个信心和勇气才能做到的。出租人自己就基于某种资产可以创造市场了,它们可以买新的设备而且它们还可以既买又出售,而且还出租还可以搞服务还可以把服务也可以当一个产品来做,它们自己能够提供一揽子综合性解决方案,把所有需求全部搞定,这就叫增值性服务。

  还有一些很小的组织比如说比银行更小的,我们有的时候说独立性出租人差异性很小,我们有各种各样地出租人,我们有银行但是有这种差异化的竞争力。我们在美国有一个竞争论坛,我们也会去培训,我们有组织很多的大型活动,我们有会议,有论坛,,那么在这个九月份的时候我们有一个专业精英操作与技术的论坛,而且我们在这个九月份的时候我们还会有一些其他东西,我们只是一个非常大的行业聚会,有专家和各行各业的人,还有其他的行业,比如说有软件金融行业,我也邀请中国的行业参加我们的活动。

  另外,我们还有租赁业的协会,我们的设备租赁还有金融协会,还有其他的一些东西,比如说在这个行业中,可以提供很多行业的信息,就像一个平台一样。而且我们也是宣传你们行业,你们公司地一个很好地平台,像阿曼波公司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培训者,我们还有很多的培训机构,它们专著于不同地领域。

  我们作为协会地话来会做什么呢,我们也在不断的发展成员数量,不断的优化成员结构。另外还有一条就在于还有一个研究基金。我们回到最上面一点,我们还会做研究,我们会做什么呢,我们会提很多地课题,通过研究基金,会给研究者拨款,我们在这里有很多地租赁企业。但是我们大家都会在企业提出很多的东西,我们都会有自己的数据库,我们都会看到很多雇佣的水平,自用的水平,我们的常服能力等等等等,甚至我们盈利的这种比例我们所有地数据都会加载我们地数据库当中,然后我们也会对其中一些特殊地设备资产进行研究,我们会跟很多地方做综合性研究,比如说华盛顿一家公司做了一些研究,我们得到很多特别好地结果,这都是我们一些立例,我们这样地有很多地一些兄弟结构,兄弟姐妹结构。

  讲到这里我们就觉得我可以收尾了,我非常感谢大家地倾听。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4-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