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林山:中国租赁业发展前景广阔

 

摘自《新浪财经》 2014年09月19日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林山。(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林山。(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林山。

  以下为演讲实录:

  孔林山:尊敬的陈宗盛秘书长,尊敬的阿曼波先生,各位来宾上午好。今天与大家相距到天津共同出席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我非常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民生租赁作为协办单位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诚挚地欢迎,同时借这个机会感谢各位来宾长期以来对中国租赁业和民生租赁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近年来,中国租赁业快速地发展,资产规模迅速增长,服务领域逐步扩大,逐渐形成了一定的竞争力,在七年前,国务院批准银行投资租赁公司的试点首家试点公司,截止目前都有了良好地发展,其中,作为首批的五家金融租赁公司的总资产已经达到了600亿,2014年末,税后利润有望达到70亿。但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与国外特别是发达国家的租赁业相比,中国租赁业还存在起步晚,经验低,人才不足等问题。因此加强与国外租赁业的交流,学习经验对中国租赁业的健康发展有非常重要地意义。

  作为首席五家银行的金融业之一,民生租赁在监管机构地指导和支持下,依托天津为租赁业支持地特殊政策和环境,抓住中国租赁业前所未有地机遇期,实现了快速稳健地发展,形成了自己快速地特色。已经成为公务及公务公司和中国领先地租赁公司。六年多来民生租赁与各家兄弟公司一起努力探索租赁业的道路,携手推进环境创新和应对挑战,积累了许多经验也有许多沉痛地教训,我们非常渴望与大家交流分享。

  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是在中国举办的世界级租赁业论坛,这个平台是交流经验的机会,是学习提升的机会,是促进合作地机会,在近年来我们一直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和世界范围地租赁公司进行交流。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所以非常感谢新金融租赁的刘洲伟先生和阿曼波先生,希望这个论坛能够持续地举办下去,并能够对世界租赁业的发挥发展推动作用。我相信中国租赁业存在巨大地潜力,我们的自身竞争力应该不断提高,也必将对中国经济地发展、对全球租赁业做出贡献,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4-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