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阳:租赁公司要判断客户的需求是否合理

 

摘自《新浪财经》 2014年09月20日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恒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路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恒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路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恒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路阳。

  以下为演讲实录:

  路阳:各位前辈谈到的比我们都充分,我们有几个数字可能值得大家思考一下,最早之前,我们都做印刷机,包括个人有七千多家,五百万以上的大概是9700多家,现在印刷机市场渗透率不低于70%,然后第二个大家能看到的市场是我们看到的做的很多的工程机械的市场,也不低于14%,还有一些其他的市场,上面说的一些,以及我们说的电子设备,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加工设备,如果总讲他的销售率和销售额之间也超过了,但渗透率经常是不足4%,这也困扰我们的从业人员,在国内可能更多的是央企。中国这几年的发展还是相当的有成长的,但是确实之前有局限,因为很简单,大家都没有经历过经济周期。98年经济危机,其实没有对中小企业伤筋动骨,我觉得客户是在抢设备,有设备就有生意,有生意就会赚,所以租赁在这个过程中是发挥的融资的工作,直到现在经历了经济周期。原来企业倒闭,一周就可以,这个生意上个月有下月就没了,租赁公司发展有空间吗,有,大家知道要安全,要多花成本来保安全。

  在下一个过程中,就看怎么能够去提高租赁公司的租赁,这个项目不是看客户有没有,而是看客户买的东西合理不合理。我们现在要做的除了要找出这条线,还要找出从高到低谁能成功,与其说谁能做融资,不如说是投资,我们经历的中小企业融资市场的情况分享一些,谢谢大家。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4-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