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dhir Amembal:租赁业应建立伙伴关系

 

摘自《新浪财经》 2014年09月20日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Amembal & Associates 董事长兼CEO Sudhir Amembal。(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Amembal & Associates 董事长兼CEO Sudhir Amembal。(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Amembal & Associates 董事长兼CEO Sudhir Amembal。

  以下为演讲实录:

  阿曼波:我想这个是我在全会上的最后一次的给大家的发言了。那么我来到这听了美国的情况,听了中国的情况,今天早上我们听了这么多的讲话,我学到一句话叫做“大家好”,我也说不了什么中文,我也跟大家道歉。

  我现在跟中国的往来很多,我们这次会议没有结束,大会到今天上午结束,下午会有平行论坛,我们下午还有三个分论坛,一个是中小企业、一个是融资企业自己的融资、还有一个是全球性的租赁企业如何运营的,或者说他们应当怎样运营的问题,包括在中国市场上开展业务。

  说到我们的平行论坛,我昨天非常有幸的主持了一个。并且是在平行论坛之后,我也听话到了观众问的诸多问题,真的是很难想象,这么多的观众是非常愿意和讲话人互动。我相信其他的平行论坛也是有很多挑战性的问题,很切合我们的主题。在大会上没有太多的时间让大家去参与讨论,在平行论坛中有很多参与的机会,在这个互动当中大家会学到很多的东西,这些恰恰是大家来参加会议的一个宗旨。

  邀请大家来参加这个论坛的目的,在我来看就是要进一步的推动中国租赁行业发展,走上更高的平台,我相信在很大程度上这个目标是会实现的。在这种背景之下,那就像是我们宣传所说得那样,我们会在10月17号的时候,再回到北京来参加这边的一个会议,我也邀请各位,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大家可以跟主办方去说。

  回到我们这个论坛的主题上,我们主要的目的要推动中国的融资行业的进一步的发展,第二个目标也是和第一个目标息息相关的。也就是说让国际上一些知名专家去分享大家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当然,中国的演讲嘉宾也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也介绍了中国的一些国情,更加重要的是他们也掌握了未来应该走哪些路,我们现在的路线已经越来越简单、清晰了,至少大家现在有一些商业模式和同质的产品,很多人不太懂真正的融资。毫无疑问,在我看来这些都会成为各位未来行动的一些方向。

  第三个方面就是大家要建立起伙伴关系建立起友谊,那么展望未来,开放思想,两个人做在一起的可以分享信息交流思想,总会有一些启发的,这些都会让我们的市场走向更好的发展,这么多人在一起交流,我们也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那么说谢谢有的时候是一种礼仪性的,但是你有时候也会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一个事,你会看到生活不同的方面,你会感恩,所以我在这里也很感恩,感恩有的时候要感谢很多人,我们要感谢民生的领导们、感谢新金融联盟的领导,我们还要感谢天津管理部门的领导,还有一些其他领导。

  那么大家听了我的想法,同时我也非常荣幸,在过去的25年间主持了一些讲话和会议,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一起参会,所以说真的是不太容易,这个行业能够吸引这么多人来参加这个论坛,我想感谢王先生、感谢刘先生,感谢大家邀请我来参加这个会议,感谢朱莉,我也想感谢民生租赁,特别是王先生,因为他们跟合办了这个会议,我也想感谢天津市政府,当然也想感谢开发区的领导们,你们对于现在的中国的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也给我们这个行业有了深深的鼓励,还有我们见到了天津市副市长。在这我们只有一千多万人,我们天津市的人口确实不大的,地区面积也不是特别大,但是他们非常支持中国租赁行业的发展,也感谢我们的翻译。我们现在也感谢其他的一些志愿者,还有后勤保障的各个工作人员们,有的时候我们还看到很多的幽默,幽默和租赁并不是相伴而生的,但是开会的时候还要有一些幽默,我们要感谢的个人就座在我们的面前,你们会议的嘉宾才是我们会议的精髓,你们花了时间,在积极的思考,我们请大家给自己鼓掌,我也希望未来会加深我们的友谊,谢谢。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4-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