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之魂渗透在全球租赁业每个角落

 

《现代租赁》网首次发布日期:2014年09月24日作者:沙泉

   在融资租赁业众多会议集中在天津时,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圆满结束,在业界被誉为是一次高大上的论坛。媒体及时、广泛的报道,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融资租赁,关注租赁业的未来。

  9月份,通常是业界会议最多的时期,论坛为什么会在此成功举办?

   人之所以能生存,被认为有灵魂的存在。当灵魂不在,就如同行尸走肉。有了灵魂,就算这个人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永存,而且会不断的传递下去。

  融资租赁也是有自己的灵魂。这个灵魂,就是融资租赁的内涵,就是融资租赁的科学发展观。它在背后无形中支持着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

  这里论坛的成功举办,不是靠什么业界长老、老大、权威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而是靠着中国的崛起,和租赁魂的力量。就连世界知名租赁专家阿曼伯先生,这次参加论坛的举办,也说不是传教,而是交流和学习的。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论坛的讲演嘉宾都是来自业界的精英。他们在业界都有许多正反两方面经验。他们说出的话没有什么惊人之语,但到会人都都感受到:“事情就该这样做”,“我也是这样做的”、“要是我,也会这样做”。

  为什么会有共同语言呢?这得感谢会议主办方。他们牢牢地抓住这个灵魂。邀请的来者都是务实、落地、讲实话的同路人。因此来者都是老师,也都是学生。他们之间的交流都是正能量的内容,逻辑上是有着科学 、严谨的因果关系。没有,也绝不会出现“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也不服谁的现象。这就是魂的存在。是渗透在每个人的血液和脑海中的租赁魂。说出的话不是阿谀奉承,而是自然融合。

   这种正能量的声音,在媒体的烘托下,立即以几何爆炸方式,传遍中国乃至全世界。也因如此,论坛上都讨论了些什么问题,大家都认识到什么问题,对未来充满什么样的信心,因媒体都有详细报道(http://tags.finance.sina.com.cn/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因此不一一阐述。有一点可以相信:今后媒体再报道有关融资租赁的新闻,会更加准确地表达租赁业的心声。租赁魂不仅在业界,也渗透到媒体。

  最后借助会议“新常态”、“新金融”、“新租赁”的话,我再加一条“新媒体”!希望媒体今后的报道也更加客观、务实、及时和正能量。

《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4-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