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租赁大咖首聚一起会谈什么,
比什么?

 

摘自《现代租赁网》 首发日期:2014年07月08日

   笔者从可靠信息来源处获悉,今年9月19~20日将在天津举办《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中国融资租赁业经历了33年的奋斗,终于有机会首次主导世界级租赁会议,将世界上的租赁大咖请到中国,与中国租赁大咖共同煮酒论英雄,实属不易。没有中国国力的增长,没有业界的规模飞速增长,没有媒体的推动,要在中国举办这样大国际会议几乎不可想象。

  可以想象的就是这些大咖们在一起,他们会想什么,谈什么,比什么?

  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产生了一些不可避免的副作用:长期不计环境成本、资源成本,过度开发高速增长,给中国的环境、政治、经济造成许多负面影响。这种局面到了需要转变的时候。国家的整体经济政策将逐步降低增长速度,科学发展经济。从今后若干年看,经济主要是下行发展。通过紧缩,迫使过剩经济转型。

   融资租赁国内市场也开始随经济紧缩而萎缩。租赁公司的目光从国内开始扩大到国外。融资租赁的国际化问题已经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向国外学经验,向国外找资金、找市场可能是中国大咖们当前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国外的大咖们看重的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市场发展空间。更多的是想解中国融资租赁高速发展之谜,与国内同行分享改革开放的红利。估计是这个动因与世界级租赁大咖阿曼伯先生的魅力,才能很容易让国外媒体聚焦中国,国外菁英聚会中国。

  所谓租赁大咖一定是有历史业绩,并依然活跃在业内,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租赁达人。因此猜想在论坛主会场发言的是协会,在分会场做主旨发言的都是有一线从业经验,能与国外租赁大咖交流他们之间共同想交流的问题。跟形势,贴地气一定是论坛的主题思想。具体内容要看会议通知。

  阿曼伯是唯一能推动中国融资租赁政策出台的外国人。他的理论改变的中国融资租赁的走向。全球100多个国家有融资租赁业,其中包括中国政府在内的80多个国家政府主管部门都请阿曼伯先生做过技术指导。这次论坛由阿曼伯先生担任大会主席,所谈论的话题思想,应该与阿曼伯有关的租赁理论能融在一起的。若不是认可这个观点,可能不会被邀请在分论坛做主旨演讲。这是本次“论坛文化”的魂。也是中国租赁业与国际接轨,走向世界必须认同的基本点。

  因为论坛讨论的都是接地气的事情。仅抱观察、学习态度的非专业听众,恐怕不在本次论坛专业听众的邀请范围。参会代表不仅要带耳朵,还要带心和嘴。短时间内全球精英聚在一起。不能让时间空耗,不能让机会流失。能带与论坛主题相关问题参与讨论的听众。在业界不是大咖也是达人水平的人,估计是首选参会对象。

   这次论坛是第一次中外对垒,第一次中外顶级媒体聚焦。两者交锋必须用国际语言。就算中国特色,也不能脱离融资租赁的本,不能夹带“山寨货”与国外对决,在全球媒体面前不能给中国丢脸。

   这次与国外对比的首先应该是租赁市场渗透率。这是一个国际标准。全球租赁百花齐放,唯一能拿来比较的就是渗透率。因为它能直接反映融资租赁对国家、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因此首先要比的就是比贡献。

  其次要比ROA,这是反映租赁公司能否挖掘租赁收益最多的指标。比的是对融资租赁的理解和操作能力。

  第三要比ROE,这是体现租赁公司经营能力的深度指标,核心竞争力。这个数值越高,说明租赁公司用别人的物和资金赚自己钱的本事越高。

  国际会议时间短,能把这三点比清楚已经能断出谁是租赁英雄。就算没有成功经验,通过对比,也可以找出未来发展之路。找出为这条路铺路的{政策}基石。

  为在中国能召开这样的大会感到骄傲,希望大会举办成功!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4-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