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银租合作”新模式

 

摘自《海宁日报》 2012年04月12日

  近日,中信银行嘉兴海宁支行与荣年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年租赁”)合作成功办理了杭州分行辖内首笔融资租赁保理他行代付业务,金额1860万元,开创了银租合作“租赁+保理+代付”业务新模式。

  为解决海宁市政府类企业融资平台资金来源问题,中信银行嘉兴海宁支行与荣年租赁公司开展银租合作,由荣年租赁公司对海宁水务集团下属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再由海宁支行办理有追索权国内保理业务买断荣年租赁该笔应收租赁债权,最后委托同业对该笔国内保理业务代理付款,首笔融资租赁保理他行代付业务金额1860万元,4月1日,又成功办理了第二笔,金额为1000万元。此次通过银租合作“租赁+保理+代付”业务创新组合运用,开创了海宁支行银租合作的先河,既解决了政府融资平台资金来源问题,为客户提供了多元化的资金支持,又密切了银企合作关系,实现了银行、融资公司、企业的三赢。

  中信银行嘉兴海宁支行银租合作模式的成功创新,开辟了银租合作新领域,拓宽了银租合作范围,推动了银租合作金融同业业务发展,为海宁支行依托同业平台支持主线业务发展提供了新途径。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