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资金“喊渴”
民企高管流行“租宝马”

 

摘自《厦门网》 2012年03月09日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 林润)高管开宝马并不新鲜,但如果一位高管告诉你他的宝马是租来的,你会不会有点诧异。为了不占用资金,我市中小企业悄悄流行为高管租车开的做法。

  忠泰融资租赁总经理黄兴家介绍说,企业准备给高管配车,不一定要自己掏钱买,可以找到融资租赁公司,由融资租赁公司出钱买下,再租给企业使用,而企业按月付租金。租期一般是两三年,到期后企业还可以决定是保留原车,还是换租另一辆车子。这样一来,企业手中的现金可以用在“刀刃”上,还可以节约税收成本。据透露,高管“租车”此前多被外资企业采用,但今年,在中小企业资金“喊渴”的环境下,不少民企也看中了这一方式。“最受欢迎的车子除了宝马,我们今年还租出去一辆宾利。”

  对车商来说,融资租赁也是一片“蓝海”,对汽车销售大有促进。厦门中宝汽车的有关人士介绍说,美国采用融资租赁方式售出的汽车占新车销售的35%,日本每年的汽车融资租赁规模为200多万辆,约占其全国新车销售的15%。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