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开拓风电产融结合全新商业模式

 

摘自《北极星电力网》 2012年02月16日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上海电气与中国风电集团签署了安徽天长高邮湖风电场24套W2000N-105-80风电机组设备的采购合同和融资租赁合同,由上海电气租赁公司以融资租赁方式向中国风电提供资金用于采购上海电气生产的风机及附属设备。

   此合同的签署,是国内风力发电机制造企业的首单厂商租赁业务,也开拓了产融结合全新商业模式。上海电气租赁有限公司于2005年成立,是电气集团金融服务平台中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专业公司。截止2011年末,租赁公司已累计促进集团内产品销售四十多亿元,并保持公司资产质量总体良好。通过不断优化与集团厂商“战略合作模式”,提升租赁服务效率、建立风险共管和联动报价机制,有效提升了集团厂商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