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普咨询:医疗设备租赁迎来快速发展期

 

摘自《中国经济网》 2011年12月09日

  国家对医疗体制改革正在逐步深入中,医疗市场竞争空前激烈,许多医院不得不加大设备购买力度,增加医院的硬实力。在购买设备的过程中,受制于资金有限,租赁医疗设备成为一种让医院、租赁公司、医疗器械公司等多方共赢的新渠道。

  尚普咨询医药行业分析师认为,公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层次在不断上升,他们都期望医院都具备更先进的医疗设备,避免因复杂的检查而转院奔波。医疗设备不全是困扰基层医院及大部分二甲医院的首要问题,主要原因是医院资金不足,这也是困扰医院发展的最大瓶颈。要大力发展医疗事业,除了相关部门的投入之外,吸收社会资金成为医院灵活发展的重要力量。

  当前医院资金短缺现象严重,医院在土木工程建设方面可申请银行贷款,在采购设备方面,融资租赁比较合适。采用融资租赁的方式,医药可以用极低的首付金,快速提高医院硬件设施水平,让公众享受低价不低质的医疗服务,大幅提高医药竞争力。融资租赁就是让医院借鸡生蛋,卖蛋还租,最终将蛋鸡归为己有。医院不需要立即支付所需设备的全部货款,降低了购买门槛,设备生产厂商能够丰富销售渠道,租赁公司也可从中分得一碗羹,实现三方共赢的局面。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年中国激光医疗设备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据统计,我国人口约占全球的22%,而我国的医疗资源仅占2%左右,缺医少药的矛盾日益加重。融资租赁可以让更多的社区医院、基层医院,以及欠发达地区的医院迅速配备优质的医疗设备,切实有效的缓解当地百姓看病难的问题。随着我国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融资租赁将迎来发展的春天,医疗设备租赁将步入快速发展期。(尚普咨询)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