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南5000万自立担保公司
为中小企业融资1.2亿

 

摘自《半岛网》 2011年11月14日

  半岛网11月14日消息 针对企业发展面临融资难问题,为促进胶南市企业多渠道、多手段融资,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胶南市工信局设立了担保公司,组织开展信用建设、信用评级,给优秀企业加大贷款力度,以及组织重点行业开展融资对接会等多措并举,从多角度出发,多方面着手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设立担保公司 为50多家企业提供担保

  在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胶南市工信局积极向市政府提出设立担保机构的工作建议,设立了注册资本5000万元的信驰创投担保公司。自成立以来,该担保公司共为50家企业提供了64笔担保,贷款担保金额12615万元,担保余额6890万元,新增500万税收和1500多人就业,有效地缓解了胶南市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

  认真组织2009-2011年度获得信用担保资金的青岛西海岸创投担保有限公司和青岛信驰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两家担保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担保资金用于开展担保业务的运营工作。

  组织开展信用评级工作 给优秀企业加大贷款力度

  积极组织开展信用建设、信用评级工作。组织聚大洋、赛特香料等7家企业参加青岛市中小企业信用建设和信用融资培训,优化中小企业信用融资环境,促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并筛选了50余家企业向金融机构进行了推荐,争取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成功组织15家企业开展中小企业信用评级试点工作。

  组织重点行业开展融资对接会 制定灵活资金解决方案

  前期会同招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青岛分中心,在胶南市举办中小企业银企对接会基础上,近期市工信局还将联合青岛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积极举办橡塑行业融资租赁业务交流座谈会,对企业进行融资租赁业务知识讲解,让企业深入了解无抵押、成本低、效率快的融资租赁业务,为有资金需求的企业通过直租(购买新设备)或回租(已有设备回购)的方式制定灵活的资金解决方案。

  半岛数字记者 王君莉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