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启动融资租赁扩展营销渠道

 

摘自《中国商用汽车网综合》 2011年09月27日

  为解决运输企业购车融资困难,拓宽用户融资渠道,近日,解放销售公司与国银租赁公司合作,推出了解放卡车融资租赁业务,以促进解放卡车的销售。

   今年国内商用车市场受国家经济放缓、优惠政策退出、银根紧缩、物流成本提高等影响,使得银行在发放贷款方面比较谨慎,用户贷款购车或者分期付款的难度加大,影响了卡车的销售。针对这种情况,解放销售公司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他们和由国家开发银行控股的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合作,在全国范围内推出这款面向解放卡车的融资租赁产品。该产品是国银租赁公司根据解放销售公司的推荐与解放经销商的综合资质情况,从经销商处购买车辆,并租赁给用户使用,用户分期向国银租赁支付租金,租金支付完毕后,用户只需支付每台车100元的名义价款,车辆就归用户所有。这种销售模式可以为用户解决融资困难,提供企业运营的关键生产工具,同时为经销商提供更优质的金融产品选择,促进汽车销量并及时回笼资金,并对客户关系起到积极的维护作用。

   融资租赁方式引入国内以来,成为企业更新设备的主要融资手段之一。但对商用车行业来说,这种方式还比较陌生,中国商用车行业习惯的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买卖,融资租赁,租个车来开,并不是商用车用户的本能。但融资租赁方式作为一种灵活融资方式,这种“我提供车,你只用付租金”的方式,在目前国家银根紧缩、企业资金流收紧、营运困难的情况下,对商用车企业和用户来说,确是久旱甘霖,对症良药,对用户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解放销售公司推出这种营销模式后,在广西等地已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许多用户开始选择租赁的方式购买解放卡车。为在解放营销体系推广运用这种灵活的融资方式,解放销售公司于近日对东北等地的重点解放经销商进行租赁业务的系列培训,邀请国银租赁公司的人员,介绍该产品的业务合作模式、管理手段以及风险控制等,后期还将陆续对西部、南部等地的解放经销商进行业务培训,尽快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种销售融资产品,促进解放卡车的销售。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