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机场首次受理租赁飞机报检

 

摘自《新闻晚报》 作者:石凯峰 周成 2011年09月20日

  记者 石凯峰 通讯员 周成

  晚报讯 本月初,浦东机场检验检疫部门快速受理了融资租赁飞机的入境报检及检疫处理工作。据了解,此架飞机是由“国银飞机租赁(上海)有限公司”融资购买,出租给“中国南方航空(60002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拟投入支线航线运营的飞机,价值3500多万美元。

  融资租赁飞机的交付地在浦东机场综保区,但飞机实际并不进入综保区。对此,机场检疫部门采取了综保办检务受理报检,口岸进行检疫处理的模式,加强对融资租赁飞机的入境监管。并积极与相关企业沟通,双休日加班加点快速完成了对该批入境航空器的报检、检疫处理。

  据悉,飞机融资租赁是浦东机场综保区的新型业务之一,也是机场综合保税区特色业务之一。目前在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备案拟从事飞机融资租赁企业有4家,且多采用一个项目一个公司的运作模式运作,虽其注册在机场综合保税区,但在区内不设办公地及安排工作人员。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