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金融租赁公司开业一周年创佳绩

 

摘自《江门日报》 2011年09月16日

  本报讯 9月1日,兴业金融租赁公司迎来了开业一周年纪念日。兴业金融租赁公司是经中国银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全国性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于2010年9月1日对外营业。

  开业一年来,兴业金融租赁公司依托其股东兴业银行的客户基础、市场品牌、机构网络、风险管理等优势,按照“差异化竞争、精细化营销、专业化经营、集约化发展”的市场策略,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实现了公司业务的平稳健康发展。截至今年8月,公司资产总额达237亿元,租金回收率100%,公司市场知名度、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该公司按照“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的经营原则,从市场需求出发,大力拓展节能减排、金融及现代服务业、交通运输、能源电信、冶金采掘、工业装备、工程机械等领域的金融租赁业务,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租赁融资服务,获得客户的广泛好评。在业务发展中,该公司秉承兴业银行绿色金融理念,注重拓展节能减排设备租赁业务。截至今年8月,该公司共投放节能减排项目近80亿元,项目涉及污水处理、淘汰落后产能、清洁能源、环境治理等各个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初步创立了绿色租赁的市场品牌。

  兴业金融租赁公司开业一年来,内部管理机制日臻完善,业务特色逐步显现,实现了规模、效益、质量的协调发展。据悉,该公司的良好运营获得股东的大力支持,今年7月,兴业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兴业金融租赁公司增资的议案,未来两年将向兴业金融租赁公司增资30亿元。注册资本的增加将为兴业金融租赁公司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未来,兴业金融租赁公司将继续以“一流公司、百年兴业”为目标,坚持“理性经营、科学发展、务实创新、追求卓越”,努力打造“管理规范、经营稳健,主业突出、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盈利良好,”的国内一流金融租赁公司,真诚服务、共同兴业,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为租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万娉慈)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