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租代售购车不摇号
与正常租车没有实质区别

 

摘自《千龙网》 2011年09月15日

  北京晚报讯(记者轩燕龙)近日,北京现代推出了第八代索纳塔“以租代售”的销售模式,没有号牌可以先开车。以租代售的形式并不新鲜,但不少消费者觉得,这号牌从何而来?租来的车又怎么过户?

  北京现代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以租代售的销售活动刚刚开始,想要购车却没有购车指标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北京现代合作的汽车租赁企业,先租下第八代索纳塔,号牌由租赁公司负责提供。客户先行交纳的租金,将会在日后的购车款中扣除,比方说车款是10万元,先期租金是两万,那么客户取得指标准备过户时,再交纳8万元即可完成购车。“消费者是与汽车租赁公司签订租赁的相关协议,与正常的租车没有实质区别,这不是背车,所以消费者使用中没有风险。”

  事实上,所谓“以租代售”是一种融资租赁的销售方式,在国外非常流行。简单地说就是由租车者先取得车辆的使用权,租车公司负责汽车的救援、保险、年检等工作,待租车者取得购车指标后,即可取得该车的所有权。

  “现在用先租后买形式销售的经销商也不少,但其中大多数经销商并没有与汽车租赁企业合作,其仍是借用个人号牌或公司号牌进行背车。而单纯的租车中,租赁而来的汽车属于运营车辆,这种车辆是有规定报废年限的,与私家车性质完全不同,因此不能实现先租后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现在大多数的不摇号先购车多是以背车形式出现,不过,融资租赁情况比较特殊,车辆本身属于非营运车辆,归属租车公司的号牌又可以在车辆上使用,可以算做是租车,目前有关部门还没有出台关于融资租赁方式的相关规定,是否与摇号政策不符还有待观察。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