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租赁市场将超万亿元

 

摘自《江苏商报》 2011年09月16日

  本报记者韶静报道 价值1298万元的高档豪华车迈巴赫亮相南京。9月14日,2011中国国际租赁产业博览会暨南京租赁峰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其中,世爵、奔驰等高档豪华车备受关注。本次博览会将持续至16日,展览面积达4.5万平方米。据介绍,博览会分高档豪华车辆区、高档办公家具区、奢侈品区、顶尖数码区等,展品既有高端商品迈巴赫、兰博基尼、宾利汽车等,也有健身器材、家具用品、儿童用品等大众商品,总价值超过5亿元。

  “我们昨天一天,就有三四个客户租走了我们的钓鱼艇和休闲艇。”游艇区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受欢迎的是一条10人载的钓鱼艇和一条7人载的休闲艇,市场价值分别在100万元人民币和40万元人民币。据介绍,现在不少人喜欢下海,而如果自购一条游艇,显然需要很大一笔资金。如今,租赁的方式倍受欢迎,如10人载钓鱼艇的日租金约五六千元,而7人载休闲艇的日租金约三四千元。这部分客户主要是三四十岁的休闲人士以及六十多岁的老人。

  博览会上,高档豪华车也备受关注。不少车已贴上“此车已订”的标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有一个苏州的老客户,这次特地到南京来租了一辆奔驰SLS。据介绍,这款车市场价为362.8万元,而租的话,日租金只要15650元,周租金要104073元,月租金为234900元,年租金则为1354150元。据介绍,这个客户自己有好几辆跑车,这次则租了两个月。

  根据世界租赁协会统计,欧美国家商品流通有30%是通过租赁实现的,而我国仅为1%~3%。随着我国商品租赁占商品流通比例逐渐加大,租赁市场的交易额有望达到上万亿元。这次博览会还发布了《2011中国租赁产业蓝皮书》。调查数据显示,包括外资租赁、内资租赁和金融租赁在内的整个行业,都不同程度地取得发展。其中,融资租赁业的服务领域,已从传统的为工农业生产、加工、施工企业、航空、航运、电讯运营商等提供大型设备融资租赁服务,发展为主动与设备制造商、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规模化、专业化、连锁化经营的资源整合和设备设施的融资租赁服务。据悉,部分融资租赁公司还开始涉及科教、采矿、农业、节能环保、旅游、市政和城市智能化管理所需的设备、设施等。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09-16